向自主靠拢 各级别低价热门合资车购买建议(3)

2011年07月08日 10:10
来源:车讯网 作者:胡杨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紧凑型车:东风日产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

厂商指导价:8.28-11.28万元

外观

新阳光的车身尺寸虽然小于颐达[综述 图片 论坛],但是两者的尺寸也可谓是极其接近,新阳光的前脸带有十分明显的日产家族特征,倒梯形的镀铬中网和2011款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如出一辙,而锥形的前大灯也是日产各级别车型的常用设计元素。只不过和兄弟车型棱角分明的设计相比,新阳光的线条更加柔和。

向自主靠拢 各级别低价热门合资车购买建议(3)

相比于前脸明显的家族特征和设计元素,车尾就显得有些波澜不惊。既没有锋利的灯组,也没有夸张的肌肉线条,一切都显得那么平和。尾灯组向前伸展的样式让人想到了天籁的尾灯,只是相比之下天籁更加锋芒毕露,而新阳光还是走着它的中庸路线。

内饰

向自主靠拢 各级别低价热门合资车购买建议(3)

新阳光的中控台与玛驰[综述 图片 论坛]有着极高的相似度,除了中间的两个方形空调出风口以及音响控制系统外,其它地方两车基本上是完全相同的。而在造型完全相同的方向盘上我们也发现了不同之处,在玛驰高配车型提供的多媒体控制按键并没有出现在阳光上面。

向自主靠拢 各级别低价热门合资车购买建议(3)

阳光的中控台同样有一些拼凑的感觉,音响系统和骐达[综述 图片 论坛]颐达车型十分相似,而设计感出色的圆形空调控制系统则是来源于玛驰的出色设计。无钥匙进入和一键启动这些配置并不是象征性的出现在顶配车型上,只要购买中间配置的豪华版即可拥有它们。

动力

向自主靠拢 各级别低价热门合资车购买建议(3)

新阳光搭载了与玛驰相同的HR15DE 1.5L发动机,这款全新的发动机排量更小,具有燃油双喷射系统和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工信部公布的综合油耗为5.8L,而实际驾驶时也并未高出太多,燃油经济性方面有非常好的表现。

向自主靠拢 各级别低价热门合资车购买建议(3)

与发动机相匹配是5挡手动和CVT这两种变速箱型式,其中CVT变速箱是日产最新研发的XTRONIC CVT无极变速箱,其在高度行驶时可以提供高达7.3:1传动比,从而降低油耗水平。虽然较小的排量和无级变速的特点会扼杀不少的驾驶乐趣,但是对于大多数选择阳光的车主来说,车辆的油耗表现才是他们最关心的问题。

编辑点评:其实光从车的角度来看,新阳光并没有必火的理由,外形中庸缺少新意,内饰的很多设计则是直接照搬兄弟玛驰,虽然空间和动力确实有它的过人之处,但真正对消费者造成吸引力的关键还是较高的性价比和合资品牌的身份标识,这对于那些购车预算在10万左右的消费者来说是最致命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wangting] 标签:低价 合资 车型 导购 奥拓 赛欧 阳光 K5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