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销量靠前的5款中型车导购 商务为重(5)

2011年08月03日 08:19
来源:易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NO.1 东风日产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

上半年累计销量:73446台

官方指导价:19.08万-37.18万 经销商报价:13.56万-37.18万

车身参数:长4850mm 宽1795mm 高1475mm 轴距2775mm

动力参数:2.0L最大功率100kw/5600rpm 最大扭矩190Nm/4400rpm

2.5L最大功率136kw/6000rpmm 最大扭矩232Nm/4400rpm

3.5L最大功率185kw/6000rpm 最大扭矩326/4400rpm

优点:天籁外观流线造型引人注目,内部乘坐舒适性可圈可点,公爵系列音响系统高档,驾驶平顺性非常好。

缺点:发动机油耗偏高,后期维护保养费用高于同级车,悬挂过软,车辆高速行驶稳定性不足。

上半年中级车销量状元竟然是天籁。被丰田本田压制多年的日产在这两年的势头的确很凶猛。天籁从引入到换代,以其典雅的造型和出色的舒适度赢得了不少家用消费者的目光。随着入门车型价格的下探,以及公爵系列的高端舒适配置,每月销量始终保持在1万辆以上的第一阵营。

我更习惯把现款天籁叫做新天籁。重新定位上市后的天籁在舒适性上下足了功夫,主打家居舒适路线。带腿托的航空级车内座椅,高保真车内音响,出色的隔音水平,V6+CVT的平顺性都是为舒适而生,在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找到自己的核心优势并且发扬光大是非常明智的做法。

购车推荐:2.5L领先版。虽然2.0L发动机可以满足日常使用,但国内少有的2.5升V6发动机绝对是更好的选择。其中售价为22.48万的2.5L领先版的价格还要低于高配的2.0L车型,虽然舒适型配置有所下降,但DSC、TCS电子控制系统和前后侧气囊让整车的安全性大幅提升,由此看来2.5L领先版是性价比最高的车型。另外如果您希望购买2.0L车型,那么中配的舒适版是性价较高的车型,而高端的公爵系列则推荐购买性价比较高的尊雅版。

维修养护:天籁的质保期为2年或6万公里,首保为5000公里或3个月,免费更换机油、机滤。逢2/4/6万公里需进行深度保养。其中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工时费价格已经统一为120元/1标准工时,零部件价格已经实现全国统一,六万公里维修保养费用合计9640元左右。下表是天籁保养价格明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