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元两厢车型导购 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2011年08月19日 09:15
来源:pcauto 作者:李天适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两厢A级家轿,在国内市场过去曾一度被视为“鸡肋”。现在的情况不同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喜欢这类车型,各路厂商推出的新车也层出不穷,让这个本无须费心选择的车型,也变得劳神起来。那么,怎样才能选到一款真正适合自己,且不花冤枉钱的两厢A级车呢?

15万元左右的预算都可以买到什么类型的两厢车:

在推荐车型之前,我们首先来看下在这个价格区间内,可以买到什么类型的两厢车?

1.时尚动感的外观是很多人选择两厢车的主要原因,也是两厢车受到欢迎的最重要原因。过去两厢车之所以卖不好,关键就是消费者不接受它“没屁股”的样子。现在刚好反过来,选择两厢车的人,往往是觉得三厢车太过“正劲”,不够时尚。

2.卓越的运动性能,如同时尚动感与运动操控总是相互关联一样。选择两厢车的人多为年轻时尚一族,厂商也热衷于在两厢车的设计上追求动感元素,其中也包括实打实的动力操控系统。

3.空间多变的家用型车,两厢车的车内空间拓展性普遍较好,无论是家庭使用或是外出旅游,灵活的空间变化能力也使得两厢车占据一定优势。

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1.4TSI自动舒适型

指导价:14.98万元

市场优惠:加价1万元左右

推荐理由:1.4TSI+DSG动力技术

适合人群:对动力、操控都比较注重,追逐新技术,对车身和内饰工艺比较挑剔的人群。另外,注重安全性,对大众品牌有着特殊喜好的人群,也可以考虑。

不适合人群:纯粹日常家用,注重可靠性的人群。对加价售车反感的人群。

推荐理由:

1.强悍的动力表现:高尔夫的1.4TSI发动机功率不算大,只有96千瓦,但其220N.m的扭矩已经接近2.4L发动机的水平,而且1750转就能到达峰值,所以加速起来的力道还是是很强的。当然,这也是大众宣传已久的TSI直喷涡轮增压技术带来的结果。

15万元两厢车型导购 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2.DSG变速器的传动效率高:双离合结构和干式离合器的连接方式,让这款变速器的传动效率和换挡速度,都远高于传统AT变速器,因此可以大大提升其加速能力。高尔夫1.4TSI+DSG的0-100加速成绩比MT版还要快,这是所有AT版的车型所不具备的。

3.PQ35平台的精准操控:PQ35平台的名声“刚刚的”。虽说文章开篇说了,多连杆悬挂并不一定就很强,但高尔夫的悬挂还是值得肯定的。从风格上来说,高尔夫的运动性体现出大众车的一贯特点——直道稳定性没得说,弯道上的极限能力也相当不俗,但弯道驾控感一般。

4.大众系列精细的做工:高尔夫的车身工艺和内饰工艺都体现出了大众汽车固有的精湛,对这方面比较挑剔的人,高尔夫也非常合适。高尔夫的车身刚性,安全配置都算是同级车里较高的,因此也值得注重安全的消费者考虑。了解更多高尔夫做工质量评测报告可点击:高尔夫6做工质量评测 内外细节详实解析

15万元两厢车型导购 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缺点:

1.TSI+DSG的可靠性仍需考虑:TSI+DSG属于最新技术,可靠性需要检验是肯定的,而且已经有部分车主遇到过这样那样的问题。

2.配置可以再厚道些:,这个价位买高尔夫配置方面别有太多要求,什么真皮方向盘、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皮座椅、自动空调之类的,就别指望了,音响主机也只能享受单碟小屏幕的。

3.神车加价没商量:全国范围内加价是肯定的,加的多与少,取决于当地经销商的厚道程度。如果您不想加价,迎来的将是漫长的等待以及日益膨胀的愤怒。

15万元两厢车型导购 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小结:鉴于高尔夫1.4T自动挡车型的加价情况比较普遍,如果您认为TSI+DSG的动力系统对您的吸引力不大,可以选择1.4T手动挡车型或1.6L自然吸气车型,这些车型不但没有加价,相反还有优惠活动。当然,如果在不加价的前提下,我们推荐高尔夫1.4T 自动舒适型,只是这个加价确实伤不起啊。

[责任编辑:yachun] 标签:两厢 高尔夫 骐达 世嘉 英朗 一汽大众 东风日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