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元左右三厢车导购 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2011年08月30日 09:27
来源:pcauto 作者:李天适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看看每个月的销量排行榜,排在前面的,总少不了10万元三厢车的身影。无论车市如何变化,消费者的需求如何升级,10万元三厢家轿仍然是大多数家庭的首选。外形不错、空间够用、排量/价格“黄金”,都是10万元三厢家轿受欢迎的重要原因。然而真正选择起来,销量榜只能作为参考,因为卖得好的车,并不一定就是最适合你的。

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悦动1.6自动舒适型

售价:10.98万元,市场优惠7000元左右

这款车适合谁:作为纯家用车的代表,悦动在舒适性和性价比上都比较符合家庭需要,可以看得出悦动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车型,一切以实用为出发点。当然这样带来的缺点也相当明显,稍显平庸的动力系统以及不算精致的做工让不少攻击韩系车的人找到了理由。没办法,人家销量就是好,你们随便怎么骂,市场证明悦动的确符合很多家庭用车的需要。

10万元左右三厢车导购 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推荐理由:

1.韩系车在发展过程中,很大程度上借鉴了日系,即车型设计以市场需求为主诉求,以提升产品销量为主,而没有太多自己的个性。这一点,在伊兰特悦动[综述 图片 论坛]上体现得更为突出。尤其是这一代的伊兰特(区别于海外已换代的车型),诞生之初就被戏称为韩版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悦动拥有与卡罗拉相似的产品属性,即各方面的设计都很均衡,整体调校以舒适为主,没有特别突出的亮点,但也没有明显的短板,技术、性能、经济性等各方面,都处于不高不低的水平,非常符合家用车用户的需求。

2.虽然海外的伊兰特已经换代,但在国内,上市仅三年的悦动仍然算是款式较新的车型。尤其是与上市多年的其他品牌同价位合资车相比,悦动的造型仍是其优势之一。另外,像专门针对国内市场需求进行的改动,以及不久前进行的改款,都提升了悦动在这方面的优势。

3.悦动的轴距有2650mm,而且设计上非常注重空间的拓展,因此带了相当不错的空间实用性。尤其是后排空间的表现,在同级车中处于中等偏上的水平。

4.悦动虽不突出运动性,但发动机还是不错的,CVVT技术虽然中规中矩,但强化程度较高,最大功率为90.4kW,最大扭矩为155N.m,相比多数同排量车型具有一些优势。

10万元左右三厢车导购 只买对的不买贵的

现代伊兰特悦动

缺点:

1.无论外形设计如何动感,悦动也不能成为一款运动型车,它较大的发动机功率,也不是为提升运动性服务的。悦动驾驶起来以舒适见长,但没有运动感可言。另外,比较显现车型功底的高速稳定性,悦动相比高价位车型,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2.悦动的指导价不算高,但在入门级版本的细节配置上缩水比较严重,让人感觉不够厚道。例如10万元想买自动版,只能考虑舒适型。而这款车上,像行李箱照明灯、驾驶座高低调节、遮阳板化妆镜这些最基本的配置都省略了。好在这些配置并不算“值钱”,所以这种做法的合适与否,取决于你对这些项目的重视程度。

小结:

悦动出色的市场销量,与它均衡的设计和相对较低的价格是不无关系的。它虽然没有太突出的特色,但其他方面做得都比较到位。对于预算10万元又没有特别需求的消费者,悦动的确是比较合适的选择。

[责任编辑:yachun] 标签:三厢车 现车 悦动 阳光 帝豪EC8 翼神 北京现代 东风日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