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途观等大众系列导购 紧俏车行情调查

2011年09月01日 09:22
来源:pcauto 作者:陈峰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是人为的货源紧缺营销?还是产能带来了供求失衡?总之,德国大众系列的多款热销新车型今年以来一直处在无现车状态。在金九银十车市旺季到来之际,市场上的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宝来这些紧俏车型开始有现车供应,同时价格体系也出现了松动,曾加价的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车型更是出现了平价销售。我们针对北、上、广、深四地市大众系列的新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高尔夫、途观等热门新车,就近期的行情变化进行调查,希望能给关注德系车的车主提供直观的购买意见。

新迈腾:2.0T有少量现车

7月份销量:7799辆

销量点评:新迈腾上市初期的产能并不大,所以7799辆的销量大部分是老迈腾8.8折清仓优惠所带来的,虽然老迈腾在空间轴距方面存在着弱势,但性能与操控还是有很深厚的口碑基础。全新迈腾更贴近起专属商务的定位,而且直接取代老现不力的老迈腾,能否在销量数字上有大的突破,产能仍是关键问题。

市场行情:笔者从上海的经销商处仅有少量现车,1.8T的中低配车型均无量产,可预订的现车主要以25.18万的1.8T尊贵版,及2.0T的两个版本车型,预订一般需要1个月时间,暂无收加急费的情况。

迈腾/途观等大众系列导购 紧俏车行情调查

购买建议:相信考虑新迈腾的消费者,一定会把新帕萨特[综述 图片 论坛]作比较,二者在外观相似的同时,用料做工方面存在着许多差异,而且新迈腾的1.8T中低配部分没有正式量产,所以新帕萨特多了21.88万-23.98万区间的车型选择,当然对弈的重点还是在2.0T车型上,市场优惠1.5万后的新帕萨特在价格上仍占优势,但新迈腾更纯正的德系品质也是极具杀伤力,如果考虑新迈腾低配车型估计需要等几个月时间。

高尔夫6:有现车加价5000元

7月份销量:10983辆

销量点评:高夫尔6近两个月销量都能过万,难道产能已全面跟上?还是产能本身就可以“人为”控制,因为经销商手上有现车,但还在收部分加急费,只是庆幸的不用等个半年,部分任务重的经销商还可以直接平价销售。

市场行情:上海经销商有部分现车,加价幅度5000-10000元不等,各商家的报价形式都不同,有的直接加些车内装潢就可提车。

迈腾/途观等大众系列导购 紧俏车行情调查

购买建议:高尔夫6、GTI、高尔夫R,大众在一个平台上打造出性能截然不同的产品,特别是平民版的1.4T+DSG,更是打造了两厢运动型家轿的标杆,但产能供货问题一直在煎熬着消费者的耐心,如果能平价现车销售,相信一万辆月销量只是高6的起点。

[责任编辑:yachun] 标签:上海大众 一汽大众 迈腾 帕萨特 朗逸 途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