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左右面子家轿导购 走亲访友最给力(3)

2012年01月23日 08:22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东风日产阳光

市场售价:8.28~11.28万元

优点:拥有同级车中最宽敞的内部空间、动力系统技术先进、行驶舒适、燃油经济性非常高

缺点:内部选材有待提高、全系没有标配倒车雷达

十万左右面子家轿导购 走亲访友最给力(3)

新阳光的外形设计偏向居家、低调,在中庸的设计风格里透出一份来自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的从容。2600mm的轴距、1514mm的车身高度、1696mm的车身宽度,这些数字对于一款家用车来说似乎只能算是“合格”,但日产的设计师则不那么认为,为了给车内留出更多的空间,设计师在发动机舱、后悬挂等区域进行了深入的优化,尽量让空间释放出来,所以我们在新阳光里面获得了跨级的空间。

十万左右面子家轿导购 走亲访友最给力(3)

“中性”一词放在内饰设计上不会包含任何的褒义或贬义,这会代表我们对一款家用车的最基本设计需求,因为新阳光的车主可以是女性也可以是男性,所以过度的偏向只能会招来用户群的流失。

内部空间方面,490L的后备箱容易在同级车当中只能算是正常的水平,不过由于进深较大且后备箱比较平直,所以空间的利用率会更高一些。后排座椅不能放倒应该是一个遗憾,毕竟家庭用车偶尔也会搬运一些大件的物品,单靠后备箱还是有点“力不从心”。

动力方面,新阳光全系搭载的1.5L排量代号HR15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5600rpm,峰值扭矩为139N·M/4000rpm。这款发动机与A0小车玛驰[综述 图片 论坛]完全相同,但调教更加完善,额定功率略微超出玛弛,油耗反而略低。除开5速手动变速箱清晰紧凑,还有CVT无级变速车型可选,日产的CVT无级变速箱的舒适节油都很不错。

十万左右面子家轿导购 走亲访友最给力(3)

编辑总结:全新的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是新阳光的卖点之一,与之配合的是一台1.5L直列4缸自然吸气发动机,二者的组合表现出安逸的行驶环境。而良好的车厢隔音也是新阳光舒适的要素,正常的市区行驶都可以让人感受到非常静谧舒适的驾驶氛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