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款自主Cross跨界小车导购 够潮够有范

2012年01月18日 10:31
来源:车讯网 作者:刘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随着80后一族购车潮的兴起,那些标榜个性和时尚的车型始终吸引着年轻人的目光。当然他们对车的要求不仅局限于与众不同的外观,在周末与朋友一起出游时,不错的通过性和较大的乘坐空间也同样重要。而CROSS跨界车凭借混搭的外观风格和一车多用的优势,恰好可以满足广大年轻朋友对车辆的需求。

CROSS车型巧妙的将轿车、SUV、旅行车的设计元素融为一体,目前很多厂商在推出一款普通版车型后,通过对该车增加运动化套件、提升底盘高度以及加入一些个性化的设计,摇身一变,就成了一辆CROSS车型。在自主品牌里就有一些很具个性的跨界车型,而且价格也更贴近积蓄不多的年轻朋友,特别是自主品牌的品质和做工也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下面我就来一一介绍这几款车型。

中华骏捷[综述 图片 论坛] CROSS

厂商指导售价:7.68~10.98万

四款自主Cross跨界小车导购 够潮够有范

中华骏捷cross 自动尊贵型 飞炫

中华骏捷Cross[综述 图片 论坛]是在骏捷FRV[综述 图片 论坛]的基础上于09年推出的一款跨界车型,相比普通版,CROSS版车型的外观要更加大气、前卫,视觉上也更具运动感,行驶在路上还是能吸引不少年轻人的目光。

作为一款跨界风格的车,前后保险杠处的银色装饰护板必不可少,骏捷CROSS也不例外,特别是尾部的护板面积很大,看上去也更加狂野。车身下缘采用黑色大包围,不只好看,对于防止一些小的擦碰也有很高的实际作用。车顶行李架也是CROSS车型的一大特点,同时尾部加大尺寸的扰流板也增加了该车的运动感。

骏捷CROSS的树杈状轮毂很有个性,与整车的跨界风格比较搭。轮胎的尺寸为205/60R16,比FRV的胎面要宽1cm,可以提供更好的抓地性能。骏捷CROSS的离地间隙为138mm,相比FRV要高出18mm,升高的底盘无疑可以提高车辆的通过性,当然这也是相对而言,毕竟它不是四驱车型,只是在过一些比较大的坑洼路面时会更有优势。

四款自主Cross跨界小车导购 够潮够有范

中华骏捷cross 自动尊贵型 飞炫

骏捷CROSS的内饰与FRV几乎一样,整体的装配工艺和用料属于自主品牌的主流水平。在乘坐空间上,身高将近1米8的人坐在后排并不会感到压抑,腿部空间达到了两拳,头部空间也有一拳,不过后排中间也没有头枕。骏捷CROSS的后排座椅可以4/6放倒,这样整个后部空间可以达到1000L,方便承载大件物品。

骏捷CROSS根据变速器的形式有两种动力匹配,手动挡车型搭配华晨自主研发的1.5L发动机,有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自动挡车型搭配沈阳航天三菱生产的4A91S全铝发动机,参数上比4A15稍强一点,不过优势不大。自动档车型为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整体的动力输出不算强劲,一切以平顺为主。

四款自主Cross跨界小车导购 够潮够有范

中华骏捷cross 自动尊贵型 飞炫

骏捷CROSS在今年还推出了一个特别的“飞炫”版,外观、内饰用到了很多粉色进行装点,感觉真的很“卡哇伊”,这样的设计在自主品牌里是一次比较大胆的尝试,相信会受到不少女孩子的青睐,而且开这样的车行驶在路上也一定会迎来不少男性的目光。

编辑点评:骏捷CROSS的外形设计在自主品牌里还是比较给力的,除了在原型车基础上加装了一些外观套间,底盘系统也进行了升高,整体更具CROSS风格,而内部空间也完全可以满足全家出行的需求。飞炫版的推出,不论是好是坏,对于自主品牌来说都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开个这车在街上,我相信回头率不亚于MINI[综述 图片 论坛]、甲壳虫之辈。

本文出自于车讯网 www.chexun.com

 
[责任编辑:wanglin] 标签:长城 腾翼 C20R MG MG3 Xross 长安 CX20 中华 骏捷 CROSS 导购 购车 推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