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CR-V与竞争对手对比 向更加细致转变(3)

2012年02月13日 08:38
来源:XGO汽车网 作者:张丹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现代ix35:16.98万-24.28万

外形靓丽并且有自己的独到之处

如果真要把市场上的热门城市SUV放到一起,相信会有一大部分人会认为ix35的外形好看,确实这样,它的外形绝对是目前已经上市和准备上市SUV车型中最为耀眼的一颗明星。动感、前卫并且未来感十足。它可以说是韩系SUV的代表车型。

新CR-V与竞争对手对比 向更加细致转变(3)

ix35总是能给人第一眼明星相

ix35应用的是现代车型“流体雕塑”的理念,生动活泼、错落有致的折痕设计,点缀在车头、腰身以及尾部,不仅仅具有力道,并且非常动感。因此我们可以联想到韩国的服装以及整容文化,暂且不管这些表面的浮华易不易逝,至少在第一眼它能给人很耀眼的明星相。

新CR-V与竞争对手对比 向更加细致转变(3)

中控台采用了“X”型布局

与动感的外形相比,ix35内饰设计也毫不逊色,中控台采用“X”型布局,立体感很强。然而在内部材质做工上和日系和德系的竞争对手相比差了些。车内我们还可以看到定速巡航按键、ESP车身稳定系统和上下坡辅助系统,当然这些配置只有高配的GLS车型才有配备。

新CR-V与竞争对手对比 向更加细致转变(3)

搭载2.0L和2.4L Theta二代CVVT发动机

新CR-V与竞争对手对比 向更加细致转变(3)

主打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动力性能方面,ix35使用了2.0L和2.4L Theta二代CVVT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6000rpm,最大扭矩194Nm/4600rpm;2.4L发动机的调校则更注重经济性,最大功率128kW/6000rpm,最大扭矩226Nm/4000rpm,百公里综合油耗为9.1升。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除了一款2.0升手动车型选用了5速手动变速箱之外,其他车型均采用了现代全新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点评:

相比德系和日系车型,消费者对于韩系车型还是不能充分的信任,不过从现代最新上市的几款车型来看,它们已经越来越迎合消费者的口味了,而且很显然,它们的销量也不错,ix35在SUV中的销量还是有一定份额的,虽然不能撼动CR-V[综述 图片 论坛]的地位,但它的确有自己的独到之处。

总结:

今天介绍的四款车型,都是目前市面上非常主流的SUV车型。当然它们的销量和CR-V有些差距,不过它们相继上市之后,占据了不少SUV市场的份额,并且获得了自己的拥趸。新CR-V是自信的,但是这些车型还是能给让新上市的它有一些压力的。

[责任编辑:baoxiang] 标签:CR-V CVVT 双转盘 途观 RAV4 ix35 SUV 代表 领域 竞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