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销量合资SUV车型导购 车友一致好评(2)

2012年02月19日 08:13
来源:易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RAV4

官方指导价:18.98万-26.43万

高销量合资SUV车型导购 车友一致好评(2)

2011东莞车展 丰田RAV4

RAV4是“Recreational Active Vehicle with 4-wheel drive”的缩写,意为“四轮驱动的休闲运动车”。相比较其他的竞争对手,RAV4绝对算得上前辈,丰田很早就看准了紧凑型SUV的市场前景,RAV4接下来10多年的优异表现也证明了这款车型的成功。时至今日RAV4已经经过三次换代,而现今一汽丰田引入生产的则是第三代RAV4于2008年推出的小改款,所以虽然RAV4引入中国较晚,但是绝对紧跟最新趋势。

国产的RAV4与之前进口车型相比,变化并不十分明显,不露张扬的前脸显得整车十分低调,4630×1855×1720以及2660的轴距,比同级别的车型都长,加长的车身使得整车外型显得更宽大。车头部分与进口版本相比,主要变化集中在进气格栅和雾灯上。

高销量合资SUV车型导购 车友一致好评(2)

丰田RAV4

RAV4与轿车某些相似之处与其来自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平台有很大关系,因此在很多方面也承袭了卡罗拉的优点和特长。尤其是内饰的造型、布局以及功能上,强调给驾乘者提供更多的舒适感和使用的便利性,在细节上力求最大限度的为乘车人考虑。

颜色上采用目前流行的上深下浅颜色对比,使得在车内有种轿车的感觉。三环的仪表盘设计依然保持原有的特色,功能指示灯是环绕在转速表与水温表外圈,使得整个仪表盘显示很紧凑。四方向调节的方向盘手感良好,完全能够符合你最舒服的姿势。黑色的中控面板按钮的位置设计都很顺手,同样也是环状空调按钮,与内饰的设计风格也很相配。

如果车上杯架的数量是按“人手一瓶”的标准计算的话,那么这应该是辆10座车:前排四个杯架,后排车门上共两个,后备箱两侧各有一个,后排座椅的中间靠背放倒后变成扶手,上面还有两个。

RAV4的后备箱容积在后排座椅不放倒情况下为1031升。它不仅大,而且人性化设计也很到位,例如两侧的储物格、能够直接放倒后排座椅的扳手等等,使它能成为一辆很称职的“超市通勤车”。除了在乘坐空间上的人性化设计,其他的小储物槽布置也相当周到。比如前后都有放置水杯的阁子,上下对开的手套箱,中央扶手双层储物阁,行李箱侧壁上的储物槽等等,RAV4内部几乎所有的空间都得到了充分的利用,确实体现了丰田在功能设计方面的优势。

高销量合资SUV车型导购 车友一致好评(2)

丰田RAV4

保养方面:丰田RAV4[综述 图片 论坛]的整车质保期限为2年/5万公里,车辆每行驶5千公里进行一次常规保养,首保免费。RAV4小保养一次依使用不同油品费用在3百-5百元之间,如需更换空滤需再增加100元支出。

[责任编辑:surq] 标签:现代 途观 大众 丰田 RAV4 日产 奇骏 起亚 SL ix35 汉兰达 导购 购车 推荐 SUV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