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速腾对比新福克斯 都是换代谁更强(5)

2012年03月03日 07:44
来源:易车网 作者:毕远浩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对比总结:新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转型成功 新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坚持有理

全新速腾对比新福克斯 都是换代谁更强(5)

在做出总结之前,我们再来通过一个对比表格,了解一下全新速腾和新福克斯在安全性配置中的区别吧。从以上对比表格也可以了解到,在同样是旗舰级别车型中,全新速腾和新福克斯的安全装备差别不大,对安全的着眼点也大致相同。当然,新福克斯三厢旗舰车型配备的BLIS盲点信息系统、低速行车安全系统,以及新福克斯全系标配的TVC弯道扭力智能分配系统等,比起新速腾而言,在科技配置水平上要略占上风。

全新速腾对比新福克斯 都是换代谁更强(5)

2012款 速腾 1.8TSI

全新速腾:在各个环节对比过后,该是总结的时间了。我从之前接到测试车到现在,提起全新速腾都会有着各种相对老款修改的地方浮现在脑海里。与大多数人着眼点在它的后悬挂不同,我更关心的是它转型的决心和实际行动。如果从市场定位转型角度分析,全新速腾做到了,从一名以丰富配置作为卖点的运动型紧凑级车华丽转变成以宽敞空间和驾乘舒适性为砝码的新居家车型,我认为它所能获得的市场份额不仅不会减少,而且会增加不少,或许在售的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才是全新速腾的主要竞争目标。

全新速腾对比新福克斯 都是换代谁更强(5)

2012款 新福克斯

新福克斯:与全新速腾转型定位不同,我认为新福克斯是在坚持,坚持着它所追求的运动操控性。在明确定位后,新福克斯的优势在于变得更加聪明,不再是把老旧的设备、动力总成等套用在新品中,而是想方设法把福特最新科技及相关技术应用在它的身上。比方说2.0GDI汽油缸内直喷发动机、PowerShift 6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以及SYNC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等等。不过,在新福克斯仍没公布价格上市前,我们不能草率地判断它将成功,再好的东西集合在一起,也抵不过最终的高定价,我只是希望这种情况不会出现在新福克斯身上。

[责任编辑:guoxiao] 标签:新福克斯 新速腾 福特福克斯 一汽大众速腾 对比 换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