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款家用时尚运动车推荐 实惠价配置高(4)

2012年03月17日 08:55
来源:爱卡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推荐车型四:东风本田 思域[综述 图片 论坛]

市场指导价:13.18-18.58万  

 

作为本田品牌历史上最受欢迎的紧凑级轿车,思域从诞生之日起已经经历了九代更新。在外观方面,相比第八代思域,第九代新思域外形更为时尚大气,车身线条流畅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带有更加明显的运动风格。尤其是前脸的设计已经不再讨巧,而是开放,犀利的设计语言使之看上去运动味道十足,感觉上已经拥有了些霸气。另外,重新设计的尾灯成了视觉的焦点,它使得尾部看上去更加饱满且充满流线感。

4款家用时尚运动车推荐 实惠价配置高(4)

 

内饰方面,第九代思域依旧保持着之前的设计理念,中控面板向驾驶者方向大幅度倾斜,尽量减少驾驶员的操作难度。相比其他品牌左右对称,中规中矩的造型,思域不拘一格的中控台比它的外观更加具有吸引力。而且高配车型中集成了导航与DVD娱乐功能的液晶显示屏为内饰提升了不少科技感,实际功能也异常强大。

 

4款家用时尚运动车推荐 实惠价配置高(4)

 

此外,作为一款家用车型,第九代思域的轴距为2670mm,这与八代思域相比轴距缩短了30mm,那么在空间方面表现方面,身高175cm的体验者实际体验,后排并没有因为轴距的缩短而丧失腿部空间,两拳的余量还是不成问题的,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另外,除了入门级的舒适版之外,豪华版和2.0车型采用了真皮座椅,柔软舒适而且包裹性出色。

 

配置方面,第九代思域也还不错全系标配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EBD、泊车辅助、大灯高度可调等功能,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前后排头部气帘、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电动天窗、定速巡航、无钥匙启动系统、倒车视频影像、大灯清洗装置等一应俱全。

 

4款家用时尚运动车推荐 实惠价配置高(4)

 

动力方面,第九代思域搭载了1.8L和2.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8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4Kw/6500rpm,最大扭矩为174Nm/4300rpm,与之配备的是5速手动与5速自动变速器,该变速箱换挡灵敏顺畅,动力输出和燃油的经济性也都很不错。另外,思域的TYPE-S车型搭载Honda全球领先的2.0Li-VTEC发动机,在5挡自动变速箱的配合下,最大输出功率114KW/6500rpm,最大输出扭矩为190Nom/4300rpm,这样的动力表现完全可以满足驾驶的乐趣。

 

4款家用时尚运动车推荐 实惠价配置高(4)

保养方面,第九代思域可享受三年或10万公里的整车质保,首次保养免费,日常保养周期为5000公里,保养费用在300元左右,这与相近排量的同级竞争车型相比,思域的保养费还是不错的,在消费者的可承受范围之内。

车型点评:作为一款换代车型,第九代思域外观、内饰设计时尚而大气,虽然在配置和核心技术方面新思域略显中庸,没有带给我们太多惊喜,但是作为一款比较偏重家用车型,它的皮实耐用和燃油经济性,以及出色的静音效果,使得思域也是一款具体不错性价比的家用车型。

内饰方面,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的内饰和它的外观一样,显得更加动感时尚。环抱式中控台造型是科鲁兹内饰最大的亮点,粗壮的三幅式方向盘握感很不错,炮筒式仪表盘样式时尚而动感,盾形的中控台则刚好和前脸的盾形中网相呼应,给车内增添了更多运动气息。另外,科鲁兹的轴距为2685mm,在紧凑型车中属于偏上的水平,在乘坐空间方面仅仅符合同级车的正常水平,身高为180cm的乘客调到合适的驾驶位置,后排的头部和腿部都有不错的空间,对于普通家庭用户足够使用了。

 

4款家用时尚运动车推荐 实惠价配置高(4)

 

配置方面,科鲁兹全系标配前排双安全气囊、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EBD、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外,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无钥匙启动系统、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电动天窗、定速巡航、泊车辅助、前排座椅加热等一应俱全,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另外,最重要的就是科鲁兹除了最低配车型外,均装备了Onstar安吉星系统,该配置不但提升了车辆的档次感,而且还非常实用。

 

4款家用时尚运动车推荐 实惠价配置高(4)

 

动力方面,科鲁兹搭载1.6L、1.8L和1.6T三款发动机,其中1.6L排量车型可以说是科鲁兹的主销产品,同时1.8L排量科鲁兹由于售价与1.6L排量科鲁兹相差不多,市场接受程度也还不错。与1.6升和1.8升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所搭配的是5挡手动或者6挡自动变速箱, 1.6L最大功率为86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50Nm.3800rpm;1.8L最大功率为108Kw/6200rpm,最大扭矩为177Nm/3800rpm。另外,科鲁兹推出的1.6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5kW(184马力),最大扭矩为235Nm/2200-5600rpm。0-100km/h加速只需8.12秒,这证明了科鲁兹的实力,专属的6MT手动变速箱也增加了一份驾驶乐趣。

 

4款家用时尚运动车推荐 实惠价配置高(4)

 

保养方面,作为家用车型日常保养也是非常重要,科鲁兹提供两年或6万公里的整车质保,新车行驶3000-3500公里后可做免费首保,之后每5000公里做一次常规的小保养费用在300元左右,大保养周期视用车情况而定,更换机油和三滤的费用在400元左右。在同级别车型中,雪佛兰科鲁兹保养费用相当经济。

车型点评:科鲁兹作为目前雪佛兰品牌家族中的绝对主力产品,不但自身取得了不错的销量,同时也给雪佛兰品牌注入了年轻、时尚和动感的元素。综合外观、内饰、配置以及价格等多方面因素的考虑,再加上最低10.89万元的售价,与同级别车型相比,科鲁兹是一款具有较高性价比的车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