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4款高安全性小型车 怎能忽视安全性(3)

2012年03月23日 10:07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起亚秀尔[综述 图片 论坛]

市场指导价:10.38~12.78万

ENCAP安全星级:★★★★★

 

起亚秀尔自上市以来深受都市潮流男女的喜爱,外观个性化的设计很符合这些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在安全方面秀尔也很给力,欧洲NCAP测试中获得了五星的最高评分,同时在国内的CNCAP测试中也同样获得了五星的成绩,这对于喜爱它的粉丝是一个极大的鼓舞,也是人们对它的认可。

盘点4款高安全性小型车 怎能忽视安全性(3)

盘点4款高安全性小型车 怎能忽视安全性(3)

前方乘客位置间隔在撞击后能够保持的比较稳定。测试结果显示出由于仪表盘的结构使得前部乘客与司机的腿部膝盖以及臀部有受伤的危险。基于人体模型参数显示,在侧面杆撞击测试中,对于司机的防护方面获得了满分。不过,在撞击测试后,司机边车门没有保持在完全锁死的状态使得它在总分中丢掉了一分。在侧面桩撞击测试中,它针对于胸部防护非常微小。不过,对于颈椎过度屈伸损伤的防护很好。

基于人体模型的参数显示,在防护3岁以及1.5岁儿童遭受正面以及侧面撞击的测试中获得了满分。移动三岁儿童到前排,坐在面朝前方的儿童座椅中,两个人体模型在受到侧面撞击时显示它们并没有遭受过度的正面磕碰。为了使用面朝后部的儿童固定座椅,乘客座位气囊可以被关闭。但是供给司机读取关于气囊状态的信息不够清晰。

SOUL的前脸造型憨厚可爱,虎啸式进气格栅已经成为起亚家族式的标志,而不规则的多边形大灯非常讨巧,看上去卡通味十足。车体尾部采用垂直的线条设计,边角处的圆润处理减少了棱角感。后保险杠与夸张的后轮拱融为一体,竖状尾灯好像镶嵌在C柱之上,突现个性与时尚,亮点十足。

盘点4款高安全性小型车 怎能忽视安全性(3)

完整内饰

2550mm的轴距使SOUL显得不像是一辆小型车,因此带来了前、后排腿部空间的充裕。同时平直的车顶线条,使头部空间获得更多的余量。独特的“方盒子”式设计,大大增加了车内活动与储物空间,后备箱地面十分平整,配合后排座椅4/6放倒,容积迅速得到更大的扩展。

盘点4款高安全性小型车 怎能忽视安全性(3)

2010款东风起亚秀尔

SOUL搭载一台1.6L伽马发动机,最大功率90.4Kw,最大扭矩155N·m和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04Kw,最大扭矩186N·m。这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和4速自动变速器,5MT挡位清晰,虽不出彩,但也无明显的纰漏,算是“中规中矩”。SOUL还提供了2.0L的车型,个人认为1.6L的车型更具性价比,毕竟一辆A0级小车2.0的排量过于奢侈,你肯定也不打算用它去爬山越岭吧,1.6L够用了。

[责任编辑:wanglin] 标签:铃木 雨燕 大众 POLO 雪佛兰 斯帕可 起亚 秀尔 导购 安全 购车 推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