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4款高安全性小型车 怎能忽视安全性(4)

2012年03月23日 10:07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雪弗兰Spark(斯帕克)

市场指导价: 7.78-8.88万元

ENCAP安全星级:★★★★

 

作为雪佛兰汽车的一款超级迷你小车,新Spark无论是在欧洲还是在中国本土都赢得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在欧洲NCAP的碰撞测试中新Spark得到了综合评定四星的不俗评价。

盘点4款高安全性小型车 怎能忽视安全性(4)

盘点4款高安全性小型车 怎能忽视安全性(4)

正面碰撞试验中,新Spark的乘员舱保持了完整,测试报告显示对于驾驶员和前排乘客的头部及颈部保护良好,但是对胸部的保护只得到了“边缘”的评价。中控台的设计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对驾驶员和副驾乘客的膝部和股骨会造成伤害。在侧面壁碰撞测试中,新Spark获得最高的8分满分,而在更严格的侧面杆位碰撞测试中,新Spark对乘客的胸部保护被评为“良”,不过对于身体其他部分的保护均达到了“优”的评定标准。后追尾碰撞测试中,对驾驶员脖颈的保护效果一般,仅得到了2.8分被评为“边缘”标准。

盘点4款高安全性小型车 怎能忽视安全性(4)

雪佛兰 斯帕可

斯帕可[综述 图片 论坛]是在Spark这个名字基础上的改款车型,基于通用全球最新的微车平台“GLOBAL MINI[综述 图片 论坛]”打造,外观可爱与时尚并行,带有家族特征的前脸配以夸张犀利的前大灯,棱角分明的线条充斥着整个车身,《变形金刚[综述 图片 论坛]2》中SKIDS概念车的模样依稀可见,它也将在即将国内上映的《变形金刚3》中出演一个角色。

盘点4款高安全性小型车 怎能忽视安全性(4)

2011款 雪佛兰 斯帕可 手动1.0SE

进口品质的做工是斯帕可内饰的一项特点,水准可以面对同级别任何一位对手的挑战,第二处不同便是其机车风格的仪表盘,就连同门后辈的爱唯欧[综述 图片 论坛]也效仿了此项设计,微型车的短车身长轴距是其第三处特征,3640mm的车长拥有2375mm的轴距,数据上并没有直观的体现空间的实力,而我们的编辑在体验过后表示,一款微车能有如此后排,真的很不错。

盘点4款高安全性小型车 怎能忽视安全性(4)

2011款 雪佛兰 斯帕可 手动1.0SE

斯帕可的发动机排量为1.0L,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与4挡自动变速箱,不足1吨的车重加之手动变速箱,让斯帕可在油耗方面自然会有着不错的表现。

总结:以上几款都是在ENCAP测试中获得四星以上的车型,虽然很多车型引进国内以后,在配置方面有所减配,但是其车身刚性结构以及基本的保护都一样,在安全方面还是值得信任的。其中雪佛兰斯帕克是唯一一辆以进口的形式引入国内,ENCAP测试获得了四星的成绩,在安全配置上和国外的一样,虽然价格相比同级别车型有所增加,但是良好的品质还是值得选择的一款小车。

[责任编辑:wanglin] 标签:铃木 雨燕 大众 POLO 雪佛兰 斯帕可 起亚 秀尔 导购 安全 购车 推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