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款非承载车身SUV推荐 玩的就是硬派

2012年04月07日 08:16
来源:太平洋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清明三天小长假的确有些短,喜欢自驾游的朋友只能借此机会“小试牛刀”。究竟哪类车比较适合自驾游呢?首先,要有良好的安全性与通过性,而且内部空间与驾乘视线好。综合以上特点与优势的话,SUV成为了节假日出游的首选车型。而牧马人普拉多、大切这类车的确很有驾驶乐趣,而且大家都耳熟能详,但这类车的价格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承受的起。

相对廉价的国产车也有亮点,它们虽然在性能和品质方面无法与前者相媲美,但这类车也有十足的硬派车型,比如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下面,我们就来一起聊聊几款比较“抗造”的国产非承载式车身SUV。

什么是非承载式车身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什么是非承载式车身。非承载式车身车型具有刚性车架,又称底盘大梁架。车身本体悬置于车架上,用弹性元件联接。车架的振动通过弹性元件传到车身上,大部分振动被减弱或消除,发生碰撞时车架能吸收大部分冲击力,颠簸路面行驶时对车身冲击力极小,因此车厢变形小,平稳性和安全性很好,车厢内噪音低。但这种非承载式车身也有自身不足,比如车身笨重、质量大、重心高、高速行驶稳定性较差等问题。

五款非承载车身SUV推荐 玩的就是硬派

非承载式车身有什么优势

车身强度高,钢架能够提供很强的车身刚性。对于载重车和越野车来说非常重要。悬挂对路面颠簸的反馈在车内的感觉要轻微很多,这是因为有些车的车身和底盘之间采用降低振动的方法连接在一起,所以在走颠簸路面时更平稳舒适。
有独立的大梁,底盘强度较高。一般用在货车、客车和越野车上,也有部分高级轿车使用,因为它具有较好的平稳性和安全性。
四个车轮在受力不均匀的情况下,也是由车架承担,压力不会传递到车身上去。所以SUV和越野车用的比较多,非全承载式车身在客车企业里面应用非常多。

长城哈弗H5

官方报价:9.28~17.08万元

国产SUV中,长城绝对算是老面孔了。因为旗下的赛弗、哈弗H3、H5都采用非承载式车身设计,比较适合越野改装。而哈弗H5作为目前最新的车型以“硬汉”形象示人,它不仅采用了粗壮的大梁和霸气的前脸设计,还带着“锁”,这让H5的可玩性大大提高。 

五款非承载车身SUV推荐 玩的就是硬派

哈弗H5具有不错的越野能力,分动箱形式的四驱机构配合非承载式车身。分动箱式结构提供了二种驱动方式:高速两驱(2H)、高速四驱(AWD)。这样结构可以保证哈弗H5在越野路况下的脱困能力。而哈弗H5使用了前双横臂和后四连杆非独立悬挂,这是目前非常流行的悬挂组合,有效地平衡了越野与城市的不同需求。

五款非承载车身SUV推荐 玩的就是硬派

五款非承载车身SUV推荐 玩的就是硬派

如果您需要一辆能够打硬仗的SUV,那么最好选择四驱版本,因为哈弗H5具有后桥差速锁,四驱性能相当不错。再有就是选择手动车型,因为它具有更强的驾驶乐趣。

五款非承载车身SUV推荐 玩的就是硬派

相比于城市SUV来说,哈弗H5的整车抗扭刚性高,而且配备了后桥差速锁,能够在后轮只有一个车轮有抓地力时也能顺利通过。因此,如果你需要一台具备越野能力过硬,同时价格也足够亲民的SUV,那么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的哈弗H5,绝对是性价比很高的选择之一。

[责任编辑:fanglg] 标签:导购 SUV 硬派SUV 越野 非承载 底盘 越野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