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万精品紧凑级车导购 不比中级车丢面(3)

2012年05月19日 11:47
来源:万车网 作者:宋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福特-福克斯

厂商指导价:11.99万-16.99万

优点:操控灵活,安全配置全面,2.0L发动机动力强劲,双离合变速器

不足:后排空间较紧凑,做工细节有待提升

14万精品紧凑级车导购 不比中级车丢面(3)

相比于上一代车型,全新福克斯经历了全面的升级。新车在外形上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线条感分明的前灯组、宽大的下进气口和上提的腰线设计使新车看起来极具动感。在车身尺寸上,全新福克斯两厢版车型尺寸为4368/1823/1483(mm),而三厢版车型尺寸为4534/1823/1483(mm),新车的轴距为2648mm。较上一代车型而言,新车的长度分别增加了26mm(两厢),54mm(三厢),轴距增加了8mm。

14万精品紧凑级车导购 不比中级车丢面(3)

内饰方面,全新的内饰设计新鲜感十足,让人一进入车内就有了一种想要把玩的冲动。整个车内颜色以黑色系为主,但是两厢版采用极具视觉冲击力的颜色作为中控台的装饰面板,而方向盘比较粗大,双手握起来也很有手感。仪表盘相比上代车型变化并不大,主要将信息屏和水温油量表的位置对调了一下,但是信息屏的面积加大不少,由于不能着车无法看到具体显示的效果。

14万精品紧凑级车导购 不比中级车丢面(3)

配置方面也是新福克斯的一大看点,新车标配了一套名为“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的技术,其可通过格栅内的百叶窗式叶片控制用于给发动机降温的气流量,而当发动机达到低温点时,叶片又会关闭,从而让车辆拥有更佳的空气动力学效能。另外,像弯道扭力智能分配系统、HSA坡道起步系统、车身动态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等也是新福克斯的标配,这些配置的加入进一步增加了新车的稳定性和驾控感。

14万精品紧凑级车导购 不比中级车丢面(3)

14万精品紧凑级车导购 不比中级车丢面(3)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1.6L Ti-VCT和2.0L GDI汽油直喷发动机,1.6L发动机取代了现款车型的1.8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25马力,峰值扭矩为159N·m;而2.0L的发动机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最大功率较之现款2.0L车型高出了29马力,达到了170马力,峰值扭矩202N·m。变速箱方面,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其中6速双离合变速箱将拥有更佳的动力传递效率和燃油经济性。

编辑点评:

新福克斯是福克斯家族的第三代车型,也是“一个福特”战略下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车,在北美、欧洲和亚太地区同步销售。相比老款福克斯而言,新福克斯在外形上更加运动,同时新车还拥有更多的注重科技化的配置。这些都很受年轻消费者的欢迎,估计新福克斯依然会拥有不错的市场表现。

[责任编辑:wangting] 标签:14万 精品 紧凑车 导购 速腾 卡罗拉 思域 福克斯 标致408 英朗G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