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凤凰汽车 > 购车 > 正文

大气 硬朗 试驾上海大众朗行

2013年10月25日 11:07 来源:中国工业报社 作者:赵三明 0人参与 0条评论

作为中国的冠军车型上海大众Lavida朗逸近年来成为A级车市场上当仁不让的领头羊,它带来的热动效应也成为企业本身持续保持在国内前三位之内的重要因素之一。如何延续这种成功,一向以稳重的三厢车为主战场的上海大众此次能够在A级车上推出一款两厢掀背车——朗行,看来企业也是颇费了一番脑筋。

在上海大众的各车系之中,除了A0级的大众波罗斯柯达晶锐以及SUV和MPV车型之外,以往在属于B级的桑塔纳车型上推出过旅行车版和两厢车型高尔,尤其是高尔在停产前的2007年只生产了不到万辆,可能在上海大众的历史上还记忆犹新。此次推出朗行不仅是在朗逸热卖了5年之后,而且其英文名也以另一种称呼“GranLavida”来标示,足以见上海大众对它的用心。

作为2013年中国市场上的一款重磅车型,上海大众自身把朗行定义为:一款质感优雅、空间丰富的越级行旅两厢车。企业对此的解释是:朗行既传承了Lavida品牌的优秀特质,又在外观、内装、舒适、空间、操控、安全等几个方面实现了对传统两厢车的全面突破。的确,在记者试驾之前,朗行水平横拉式格栅设计与两侧斜方形前大灯的配合,纵贯全身的双线侧面腰线与粗壮的D柱,皆给人一种天然的硬朗与大气感觉。

坐进车里,一种大众汽车特有的装饰风格迎面而来,经典的三幅式方向盘和全车偏黑色的仪表板与座椅,与其外观的硬朗表现如出一辙。一启动车辆即有新的发现,原来朗行的发动机启动按钮并不在转向柱的旁边,上海大众把它设置在了挡把的左前方。这样做似乎更有道理:着车之后可更方便换挡,车停好入P挡之后即可立即灭车。

作为拥有2610毫米轴距的A级车,大众朗行的车长为4454毫米,与三厢的朗逸相比车身长度短151毫米,从外形和功能性用途来看尺寸已足够。从内部空间来看,由于车顶线条的不同,朗行的后排头部空间比朗逸多释放出了一些空间,使得一般身高的人没有丝毫的压抑感觉。后备箱正常情况下的容积为412升,得益于两厢式的设计,朗行放倒第二排座椅后的后车空间足有1550升,对于经常出门旅行的人来说是一种极大的满足。

动力方面,与大众系列的多款车型一样,上海大众为朗行提供了2款发动机:EA211全铝1.4升TSI涡轮增压发动机和EA211全铝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前者可以与5速手动或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相匹配,后者则搭载了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AT自动变速器。

此次记者试驾的正是1.4T发动机与7速DSG这一黄金动力组合。与外观的硬朗风格相一致,其底盘调校的刚性与纯种德系车相仿,而7速DSG所输出的持续动力感觉以及较为偏重感觉的EPS电子助力方向盘转向力度,把大众车系驾驶的操控整体感和指向精准性表现得颇为到位。

值得一提的是,朗行的独立远近光源前大灯,可在远光模式下保持近光灯常亮,即使是灯腔内部的反光原件亦经过独特优化,共同形成可靠的夜间照明能力,让驾驶者有了一份额外的安心。

市场方面,从目前市场上的几款主流两厢合资车型来看,美系的福特福克斯、法系的雪铁龙世嘉、日系的日产骐达可能会成为朗行的主要竞争对手。但依朗行整体更偏重旅行风格的功用以及德系车自然硬朗的传承,再加上与同门兄弟朗逸和朗境的有力配合,相信朗行会有较好的市场空间。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