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宝马5系领衔 欧洲NCAP评出2010年最安全5款车型(2)

2011年01月29日 08:53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小型车级别:本田CR-Z[综述 图片 论坛]

宝马5系领衔 欧洲NCAP评出2010年最安全5款车型(2)

作为一款与本田当前造车理念有出入的运动型跑车,本田CR-Z的诞生历程可谓一波三折。早在2006年洛杉矶车展上,本田发布混合动力概念车Remix——这款概念车正是本田CR-Z的原型车。在2007年日内瓦车展上,本田又发布了Small HybridSports概念车,这也是本田为了试探市场而采取的投石问路策略。在反馈良好的情况下,2007年10月东京国际车展上,本田CEO福井威夫亲自将一款名为CR-Z的概念车介绍给全世界。

紧凑SUV级别:起亚智跑[综述 图片 论坛]

宝马5系领衔 欧洲NCAP评出2010年最安全5款车型(2)

关于智跑的外形设计,不知道大家的接受程度如何。毫无疑问,这是一款散发着强烈个性的车型。尽管之前的福瑞迪[综述 图片 论坛]、索兰托[综述 图片 论坛]已经将这种设计理念带入国内,但其冲击力还远不如后来的智跑、凯尊[综述 图片 论坛]以及K5来得给力。而我们更希望的是,它们的驾驶感受也同样带来质变。

全车尺寸(长×宽×高)4440×1855×1635mm,看上去高挑纤细的车很竟然比ix35还稍大一些。被称为“虎啸式”设计的前脸成为了起亚独特的家族特征,但智跑显然是看上去最凶狠的一个。中网和前杠的设计都能在起亚其它的车型上找到相同的元素,韩国车开始拥有统一的家族特征并且得要延续和传承,也许就从这一代车型开始了。

智跑的内饰看上去进行了精心设计,而且和外形的风格一样,极力体现动感的风格。中控台的层次感很强,并不像其它SUV那样采用宽大松散的布局方式,整体看上去非常紧凑。内饰颜色也采用了纯黑设计,甚至没有融入任何银色装饰,这让它看上去不免显得单调了一些,中控台采用的硬材质则没有太多亮点。


凤凰网汽车试驾起亚智跑 亚欧跨界的Crossover


小型MPV级别:丰田Verso

宝马5系领衔 欧洲NCAP评出2010年最安全5款车型(2)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于巴黎车展上推出新款的Verso S车型。这款车也将是欧洲A级MPV市场中最小的一款,已经历经三代。紧凑型MPV市场在美国以外的地方十分的红火,作为丰田的紧凑型MPV产品,Verso S的实用性受到了许多用户的喜爱。它在欧洲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欧宝赛飞利[综述 图片 论坛],雷诺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大众开迪等车型。


广汽丰田逸致外观图解 与卡罗拉同平台研发


榜上有名的车型均为在NCAP碰撞测试的4个单独项目中,总分最高的车型。而铃木雨燕[综述 图片 论坛],起亚Venga,宝马X1,大众夏朗,西耶特Alhambra,以及雪铁龙C4[综述 图片 论坛]等6款车型均在评测分数中超过了80分,也名列最安全车型榜单。

值得一提的是,从2009年开始,NCAP规定车辆必须配备ESC(电子稳定系统)才能参加碰撞测试评比。 而从2010年NCAP开始将车辆ESC系统的评测加入到测试的项目中去。

注:ESC系统旨在车辆发生碰撞之后驾驶员失去对方向的操控后稳定车身的一种安全系统

(文/吴悠)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