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克福车展新能源车预览 不只是概念

2011年09月13日 07:47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侯杰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每次海外的大型车展都是各家厂商不遗余力展示自己技术力量的舞台,而2011年度的法兰克福车展也不例外,厂商带来了不少采用新能源技术的车型,这其中既包括前沿的概念车,也包括一些非常接近量产的车型。

宝马i3、i8

宝马i3和i8这两款新车已于7月29日正式发布,而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中,它们将正式登上展台,来到公众面前。

宝马i3是宝马首款专为城市打造的纯电动量产车型。其电动机位于后轴,最大输出功率125kW(170马力),最大扭矩250N.m,这款车从0加速到60公里/小时不到4秒,从0到100公里/小时小于8秒。一次充电最远可行驶257km,极速达到160km/h。

法兰克福车展新能源车预览 不只是概念

为了能达到更轻的重量,i3将使用碳纤维增强塑料(CFRP)这种材料打造车壳,底盘采用铝制。另据悉,宝马i3将于2012年率先推向欧洲市场,且产品价格会低于宝马5系轿车,预计起始售价会低于4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7万元)。

宝马i8是基于EfficentDynamics概念车打造,配备的是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它采用的是一个三缸汽油发动机(排量未知)+两套电动机驱动,其中发动机能产生164kW(220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300N·m的最大扭矩,而电动机的相关动力信息宝马位公布,并表示未来可能会有变化。汽油机和电动机均可以单独工作,其中单独以纯电动行驶所搭载的蓄电池可以行驶35公里。

法兰克福车展新能源车预览 不只是概念

宝马官方表示,在汽油机和电动机共同工作的情况下,i8的从0到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成绩小于5秒,百公里综合油耗在3L左右,同时配合刹车能量回收功能保证更低的油耗和更低的排放。另外,为了更好的达到节能环保的效果,车辆最大化的进行了减重并配合低功耗的车内电子设备,车主可以通过车内高度集成化的显示屏实时了解车辆的信息。

编辑点评:宝马以i系列单独推出新能源车型品牌,足见它对此的重视程度,从i3和i8的技术完成程度看,两车距离量产的距离依然不远,前者更是在2012年即可实现量产,消费者也有望以更亲民的价格买到这款纯电动车型,当然对于两车在技术方面的评价,还要视最终量产版本而定。

[责任编辑:yachun] 标签:法兰克福 车展 新车 新能源 汇总 海外 概念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