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极光/神行者2国产 用奇瑞2.0T引擎

2012年05月11日 07:58
来源:网通社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捷豹路虎奇瑞汽车的合资正在向着实质性的方向前进。近日网通社从多方面渠道了解到,根据常熟政府的相关公告显示:捷豹路虎与奇瑞的合资将在2014年7月份左右将实现首款国产车型的下线,投产揽胜极光3.5万辆/年、神行者2 1.5万辆/年,并采用奇瑞提供的2.0T引擎。

一、加速国产进度 先产路虎两车型/后产引擎

路虎极光/神行者2国产 用奇瑞2.0T引擎

路虎极光/神行者2国产 用奇瑞2.0T引擎

近两年发改委对于新的合资汽车厂商审批有了更为严格的规定,想要实现合资生产的捷豹路虎在代表着国产化核心部分的发动机项目上必须落户国内,同期实现国产。而根据捷豹路虎与奇瑞的规划:“2014年两款路虎率先国产下线,在两款路虎车型顺利投产1年之后的2015年底,合资公司将实现首期产能8万辆,同时投产发动机”。也就是说,在捷豹路虎实现国产的2年之内,捷豹路虎在中国的合资公司将无法向其提供国产化的发动机。

而另一方面,奇瑞汽车也正急于弥补高达60亿元的资金缺口,为了在2014年顺利实现捷豹路虎的的国产。同时上马整车和发动机项目已经变为先期投入整车项目投产两款车型,之后再去国产化发动机。

二、路虎打破发动机瓶颈 试装奇瑞2.0T发动机

路虎极光/神行者2国产 用奇瑞2.0T引擎

根据常熟政府批复的公告显示:捷豹路虎与奇瑞的合资将在2014年7月份左右将实现首款国产车型的下线,将投产揽胜极光3.5万辆/年、神行者2 1.5万辆/年,并采用奇瑞提供的2.0T引擎。其中不仅首次涉及了两款车型的具体产能,也首次出现了“采用奇瑞提供的2.0T引擎”这条重要信息。

路虎极光/神行者2国产 用奇瑞2.0T引擎

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耀

2012年初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耀先生曾经透露:奇瑞将为某欧洲豪华品牌提供全系列发动机,并且奇瑞汽车早已派出技术人员留守英国。这对发动机部分一直都依靠福特的捷豹路虎来说是个不错的机会,无论是直接购买来自奇瑞的发动机还是与奇瑞共同开发适合的发动机,都将会大幅度降低捷豹路虎的生产成本。同时也将摆脱其对于福特引擎的依赖,等待其英国本土新发动机工厂投产后进行下一步的调整。

路虎极光/神行者2国产 用奇瑞2.0T引擎

至今仍然无法解决发动机制约的捷豹路虎正急需破解来自引擎采购层面的压力。事实上,奇瑞汽车早已拥有自主技术的2.0升增压直喷引擎,并且已经开始了小批量的量产工作。而对于以往不得不采购来自福特引擎的捷豹路虎而言奇瑞显然可以向其提供同样的发动机。

三、极光+神行者2产能高达5万 降低成本

按照目前奇瑞与捷豹路虎的发展计划,奇瑞汽车与捷豹路虎合资公司未来的总体总投资规模将达到惊人的175亿元人民币,先期国产的车型将会是揽胜极光和神行者2,两款路虎车型的产能规划高达5万台/年。

路虎极光/神行者2国产 用奇瑞2.0T引擎

两款中型SUV的产能规模达到5万台/年,这一数字即便对于目前国内正处于热销局面的奥迪Q5来说也并不是个小数(2011年奥迪Q5的国内销量大致在6万台左右)。另一方面,5万台/年的产量也将意味着捷豹路虎与奇瑞的合资在一开始就向着降低成本的方向去考虑。

虽然奇瑞与路虎捷豹的合作算不上是国内自主厂商与境外豪华品牌合资的最后一次大手笔,但也绝对称得上是近年来业界鲜有的重磅新闻。2014年两款路虎国产车就会如期下线,届时市场定价、品牌形象等因素也将再一次考验路虎捷豹在中国市场真正的实力。


点击图片查看路虎揽胜极光/神行者2 2.0T详细测评

[凤凰测]路虎揽胜极光 尽显潮流真本色

凤凰测:路虎极光动态篇 公路暴走机器

凤凰汽车试驾路虎2012款神行者2 男性化


[责任编辑:gaojian] 标签:路虎 奇瑞汽车 捷豹 极光 神行者2 国产 2.0T 发动机 2014年 下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