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新途安1.4T 欧系MPV的代表作(2)

2011年06月08日 08:51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靳文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测]新途安1.4T 欧系MPV的代表作(2)动力:TSI+DSG是大众车型独享的经典组合

早期的途安[综述 图片 论坛]装备了2.0升自然吸气和1.8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说实话,那两款都不怎么样。即使是1.8T,在当今已是TSI的时代,仍然显得格格不入。大众向来注重平台化和产品共享,有了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和新宝来的前车之鉴,新款途安必须配备新的TSI+DSG动力组合。

[凤凰测]新途安1.4T 欧系MPV的代表作(2)

1.4T发动机在动力参数和调教上没有做任何改动,这就是大众汽车的奇妙之处,同一款发动机可以装备在不同的车型上,然而却没有任何不妥之处。起初我也认为1.4升排量,即使带增压,想轻松推动1.5吨的MPV也并非易事,但回头想想它在迈腾[综述 图片 论坛]上的表现,我的顾虑就轻松打消了。

[凤凰测]新途安1.4T 欧系MPV的代表作(2)

干式双离合变速器让整车的含金量再升一层楼。短暂的换挡速度、多齿比的档位和出色的燃油经济型,让同级别车型不仅大肆羡慕一番。途安的7速DSG使用起来最大的感受是换挡平顺,只要不是在急加速状态,几乎感受不到顿挫感。

[凤凰测]新途安1.4T 欧系MPV的代表作(2)

紧凑的PQ35平台所应用的麦弗逊和4连杆悬挂是对占用空间和操控性的最佳平衡匹配,最为此平台“最大”的车型,途安在日常行驶时表现出来更多的“稳健”和“扎实”,在驾驶感受上跟日系MPV有着很大的不同。

[凤凰测]新途安1.4T 欧系MPV的代表作(2)

要说途安的薄弱环节,就是轮胎。韩泰K407是出了名的“皮实耐用”,但在抓地力和噪音表现上则有些差强人意了(对刹车的影响后续会讲到)。外观上看起来也不给力,轮毂的造型和样式甚至规格大小与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都一摸一样,我接受家族化,但不喜欢没有个性,可惜途安不是款个性的MPV。

[凤凰测]新途安1.4T 欧系MPV的代表作(2)

途安是目前市面上20万内唯一带有自动泊车功能的车型,我专门挑选了不同的车间距试用了3次,安置在车身侧面的雷达探头都能很准确和快速的锁定待停区域。只不过在最后停放的一步,车辆会聪明的“放弃”,让你手动更精确的将车辆进行最后的方向摆放。

[凤凰测]新途安1.4T 欧系MPV的代表作(2) 编辑点评
靳文斌:更换掉陈旧的2.0L和1.8T机型,搭配最新的1.4TSI+7速DSG使得途安的性价比再次得到提升,同时亦能保证出色的燃油经济型和舒适的驾乘环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