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凯迪拉克SRX对比奔驰GLK 突破传统

2011年08月10日 02:03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测]凯迪拉克SRX对比奔驰GLK 突破传统

凤凰网汽车讯 无论你驾驶奔驰GLK300还是凯迪拉克SRX[综述 图片 论坛],在熙熙攘攘的城市中心都会有些洋洋自得的感觉。因为它们当中的任意一款都为你提供了百年豪华品牌的历史积淀,琳琅满目的高级配置和一台得体的V6发动机。而且当你怀揣60万预算打算购买一台豪华品牌的SUV时,你会发现奔驰GLK[综述 图片 论坛]和凯迪拉克SRX都是品牌下最亲民的SUV产品,在价格相近的情况下,美国式的豪放大气和德国式的严谨精致风格哪个更能博得你的喜好呢?

外观风格:硬朗阳刚是共同特点,奔驰更显精干运动,凯迪拉克更大气强壮

[凤凰测]凯迪拉克SRX对比奔驰GLK 突破传统

凯迪拉克和奔驰都采用直线条体现SUV运动和刚强的一面,不过即便是直线条的运动,在凯迪拉克SRX和奔驰GL[综述 图片 论坛]K上也呈现出完全不同的风格。凯迪拉克品牌钻石切割的设计风格从上一代CTS[综述 图片 论坛]到现如今的SRX经过不断的发展,通过直线和折角的搭配,勾勒出一副很有张力的外观,看上去就像是“膨胀的钻石”。因此SRX看上去显得比其实际体型更要显大,较高的车头,突出的轮拱曲线也让它显得比较强壮。

奔驰GLK300看上去没有SRX那么庞大,实际上它的三维尺寸的确比凯迪拉克要小一点。另外GLK的设计突出了欧系SUV的动感和精巧,不像他的大哥ML或GL那样雄伟气派,GLK给人以活泼运动的年轻形象。因此你会发现它的直线条就如同紧身衣一样紧紧包覆在车架上,没有一丝多余的赘肉。

[凤凰测]凯迪拉克SRX对比奔驰GLK 突破传统

这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凯迪拉克夸张的表面依然是霸气十足而且豪气冲天,开在路上也能引得路人竞相回头。而奔驰GLK相对反而显得低调一些,充满动感的直线条在经过一番精致的装饰后依然表现出奔驰车一贯的高级质感。论外观的加工质量,二者都对得起它们的身价,油漆亮度和车身组件的装配质量都令人满意。

凯迪拉克SRX和奔驰GLK尺寸参数对比
车型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凯迪拉克SRX 4851 1910 1667 2807
奔驰GLK 4528 1840 1691 2755
制表:凤凰网汽车  

[凤凰测]凯迪拉克SRX对比奔驰GLK 突破传统

从外观尺寸参数上看凯迪拉克SRX发扬了美国车在尺寸方面的一贯优势,站在GLK旁边俨然大了一号的样子。其实奔驰只是由于后悬较短,整车长度明显短了一截,而其宽度和高度完全是中型SUV的水准,加上奔驰车方方正正的造型,看上去也有十足的SUV味道。

[凤凰测]凯迪拉克SRX对比奔驰GLK 突破传统

除了车身长度的差异,二者在轮廓风格上也分道扬镳:SRX虽然车体庞大,但车头部分较短,巨大的尾门向后突出,从侧面看就如同是一台加高底盘的大号两厢休旅车。而奔驰GLK方方正正的盒子型轮廓则让人立刻联想到硬派的G级越野车。从这个角度看,SRX想要表达出温和的居家车感觉,而GLK则是依靠和大哥G级攀亲戚的做法营造擅长运动的年轻形象。

[凤凰测]凯迪拉克SRX对比奔驰GLK 突破传统

突出年轻动感的GLK选择了巨大的19英寸轮毂,大轮毂,低扁平比轮胎的搭配就注定它是一台城市化倾向的都市SUV,187mm的离地间隙也不擅长挑战极限越野。凯迪拉克200mm的离地间隙看上去似乎稍微好一点,但它的接近角远远小于GLK,低矮的车头对它的通过性造成一定影响,另外这台美式豪华休旅车的轮毂尺寸达到了20英寸,闪闪发亮的镀铬轮毂应该留在公路上闪闪发光,和奔驰一样,SRX也不适合到泥浆或岩石堆里折腾。

[凤凰测]凯迪拉克SRX对比奔驰GLK 突破传统

[责任编辑:fanglg] 标签:凤凰测 凯迪拉克SRX 凯迪拉克 SRX 奔驰GLK300 奔驰 GLK300 奔驰GLK 对比 SUV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