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测试英菲尼迪M37 善于奔跑且智能

2011年08月12日 08:58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靳文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测]测试英菲尼迪M37 善于奔跑且智能

凤凰网汽车讯 “运动”是近年来在汽车行业中听到的最次数最多的词语,但如果它出现在M37这样一辆中大型豪华车上,似乎就会有点变味,尤其是当人们先入为主的认定宝马这个品牌后,英菲尼迪这个主打运动的品牌则需要更多的努力来打动消费者。不过,还好英菲尼迪有着著名的VQ系列发动机,而我们今天测试的主角就是装备了VQ37HR发动机M37。

关于英菲尼迪M[综述 图片 论坛]37的外观感受和内部体验,在我们上一篇文章《体验英菲尼迪M37 面“面儿”俱到》里已经详细说明,如有兴趣可点击下图进入查看。本文将主要描述英菲尼迪M37的运动性能,不过,在说这些之前,让我们先来认识一下装备在英菲尼迪M37上智能驾驶安全辅助系统,电子辅助系统是日系车的传统长项,也是英菲尼迪的致胜法宝。

凤凰点评

[凤凰测]测试英菲尼迪M37 善于奔跑且智能 优点 独创性的驾驶女权辅助系统效果很好,发动机动力输出强劲,刹车水平优秀,车内配置高档。
[凤凰测]测试英菲尼迪M37 善于奔跑且智能 缺点 减震偏硬,驾驶感受离“运动”还有一段距离,转向略感模糊。
售价 65.8万
竞争车型 宝马535Li雷克萨斯GS450h
制表:凤凰网汽车

在运动的定位上英菲尼迪似乎是与宝马最为接近的品牌,然而日系和德系造车理念及风格的不同,会直接影响到两款车对“运动”含义的理解。M37那动力强劲的3.7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4945mm的身段不由的让人想到了同级车型宝马535Li。它们的市场定位和产品特性都极其接近。

[凤凰测]测试英菲尼迪M37 善于奔跑且智能

驾驶安全辅助系统是亮点

我习惯在评价一款车时先将它的优点说出来,英菲尼迪M37拥有一套在同级车中独一无二的“智能化”电子装备——驾驶安全辅助。

简单的说它有两个特点:1,主动跟车;2盲道监测及纠正

[凤凰测]测试英菲尼迪M37 善于奔跑且智能

触碰一下方向盘上的按钮后,这个功能就启动了。当你与前车的距离过近时,你会发现自己驾驶的M37会在车流中随着前车的减速而自动刹车,随后的几秒钟后车辆会发出蜂鸣音报警,这时车速相对正常的时候它会把车辆的主动权再次交到你手中;而如果前车减速过快或完全停车的时候,M37会强制性的在距离对方3-5米处自动刹停。

仅这个自动刹停的功能似乎就足以在同级车中傲视群雄,目前市面上的车,除了沃尔沃的部分车型外,国内中大型豪华车无出其右。

[凤凰测]测试英菲尼迪M37 善于奔跑且智能

更棒的是M37在这个“主动跟车”的系统上,还具备盲道的检测及纠正:

正常行驶,车辆的两侧都会有一定范围上的“盲区”,当你在并线的时候,雷达系统检测到盲区有其他车辆时,安置在A柱旁的橘黄色灯光就会点亮,如果此时你仍旧不理会继续并线的话,车辆会通过ESP系统,对单个车轮进行制动,纠正你的行驶轨迹,确切的说是保持你直线的行驶轨迹。这种电子介入是很温柔的,它没有干预你的方向盘而是通过轮胎力矩的调整修正车身。

可以说这是M37身上的最大亮点,集驾驶、安全于一体的电子装备,或许多数人并非能用的惯,还是觉得人脑靠谱;但在雨雪大雾等天气状态下,它还是能有效保证你的行车安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