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测]雪佛兰爱唯欧1.4L 入门版已够用(2)

2011年11月02日 01:06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别看爱唯欧[综述 图片 论坛]长着一副凶猛的前脸,但只要动起来就会发现它的内心非常温柔。从起步开始它的加速就让人感觉到它的性格属于“淡定”的那一派,80km/h之内的加速都算比较轻快,超过100km/h才变得缓慢。它属于看上去动感强烈,开起来轻松省力的小车,仔细想想,这样性格汽车不正是大多数人希望的么?看上去年轻又有吸引力,开起来则让人觉得有种家人般的亲和体贴。《非诚勿扰》里有那么句台词:“外表时尚内心保守,还带着那么一点婉约”,开着1.4L的爱唯欧你就能体验到这种境界。

[凤凰测]雪佛兰爱唯欧1.4L 入门版已够用(2)

除了温和的动力以外,爱唯欧带给驾驶员最明显的感觉就是“轻巧”,方向盘,脚踏板和排挡杆不需要太强的力度即可玩弄于股掌之间。尤其是离合器踏板的力度恰到好处,回弹的力度恰到好处,配合精确度不错的手动变速器,上手几乎没有难度。

[凤凰测]雪佛兰爱唯欧1.4L 入门版已够用(2)

说到方向盘,爱唯欧全系都配备的EPS电子转向助力系统,在低速时只需单手就能轻松控制。随着车速的提升,方向盘的手感会逐渐加沉,保证高速行驶的稳定性。爱唯欧的随速可变助力随车速变化的差别比较明显,确实做到了高速稳,低速灵。不过和大多数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一样,爱唯欧无法给驾驶员提供鲜明清晰的路感,不过指向的精准度不错,这在小型车中也算是比较有实力的调教结果了。

[凤凰测]雪佛兰爱唯欧1.4L 入门版已够用(2)

前面提到过爱唯欧的发动机舱内布置有厚实的隔音隔热棉,实际效果也比较明显。怠速状态下车厢内颇为安静,说明车身隔音和发动机的降噪都具备一定的水准。但和大多数小型车一样,爱唯欧也受到成本的影响因素,不可能在降噪方面向更高级别的车型那样讲究。高速行驶时能发现厂方在发动机降噪方面的确做出一定的努力,但来自轮胎的路噪则会比较明显的进入车厢,相信这也和韩泰轮胎的选择有一定关系--之前试驾使用普利司通轮胎的1.6L车型时,来自轮胎的噪音就没有这么明显。

[凤凰测]雪佛兰爱唯欧1.4L 入门版已够用(2)

爱唯欧出自通用全球小型车Gamma II代平台,和乐风[综述 图片 论坛]那套来自韩国大宇的平台已经不可同日而语,它在行驶特性上更多的偏向了欧系车的质感,其实这并不奇怪--Gamma I代平台上诞生了大名鼎鼎的欧宝Crosa,菲亚特Punto阿尔法·罗密欧MiTo。这幅具有浓厚欧系血统的平台让确实值得赞赏,尤其是它的行驶品质在小型车中达到了很高的层次。

[凤凰测]雪佛兰爱唯欧1.4L 入门版已够用(2)

偏向欧范儿的底盘调教让爱唯欧的减震具有硬朗又有韧劲的特点,在弯道里能有效降低车身的侧倾,在日常行驶时也能比较好的过滤颠簸,尤其是在碾过路面的坑洼或立交桥的接缝时,悬挂的动作干净利落,底盘也没有出现令人不快的杂音。只有遇到减速坎的时候,车尾的弹跳有些明显。

谈及弯道中的表现,爱唯欧表现出稳字优先的架势,极限比较高,表现出容易控制的转向不足趋势,尽管由于轮胎配置一般而且方向盘的回馈不够精确,它还谈不上同级别中操控性最敏锐的,但安稳好开的感觉已经很符合绝大多数消费者的口味。

[凤凰测]雪佛兰爱唯欧1.4L 入门版已够用(2)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