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汽车试驾雪佛兰爱唯欧 目标瞄准80后

2011年05月23日 03:30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试驾雪佛兰爱唯欧 目标瞄准80后

凤凰网汽车讯 5月20日雪佛兰全新小型车爱唯欧[综述 图片 论坛]正式在国内上市,8.18万-11.18万元的价格区间表明它将成为雪佛兰小型车家族中档次最高的精品车型。《变形金刚[综述 图片 论坛]》女主角罗茜以代言人的身份亮相,利用令人期待的大片加上耀眼的明星造势目的在于宣扬爱唯欧目标年青人市场的意图。还有值得我们高兴的是,爱唯欧是率先在国内上市,甚至早于北美和欧洲。率先在国内发布昭示了雪佛兰的熊熊野心:作为高端小型车的最新成员,和霸主大众POLO[综述 图片 论坛]过招又有什么特别秘笈呢?我们在爱唯欧上市发布会后体验了这款精品小车,发现年青人对它确实很容易“中毒”。

凤凰网汽车试驾雪佛兰爱唯欧

凤凰网汽车试驾雪佛兰爱唯欧 目标瞄准80后优点 外形设计令人过目不忘,车灯细节创意性强。内饰设计感前卫,乘坐空间宽敞,前排储物格多,实用性好。悬挂系统硬朗,车身刚性高。
凤凰网汽车试驾雪佛兰爱唯欧 目标瞄准80后缺点 后排储物空间少,手动加减档按钮操作方式不容易习惯,动力系统匹配不够完美,方向盘缺乏路感。
售价

8.18-11.18万元

竞争车型 大众POLO,福特嘉年华,本田飞度

制表:凤凰网汽车

 

虽然雪佛兰旗下的小型车产品众多,但定位区分非常明确: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作为“理想国民车”面向刚刚迈入汽车生活的小康家庭,偏重低端市场,卖点是花钱不多就能享受到国际品牌。乐风[综述 图片 论坛]则瞄准小型车的中端,在实用之余也平添了几份品质感。爱唯欧则是雪佛兰小型车中的“旗舰”,打出的口号是新生代主流性能高端小车。因此从第一印象上就与赛欧、乐风朴实的风格大相径庭:爱唯欧富有朝气而且相当高调,就如同它锁定的80后年轻消费者一样,喜欢出风头,不甘于随波逐流。

凤凰网汽车试驾雪佛兰爱唯欧 目标瞄准80后

外观印象:这是一款很酷的小车

看到爱唯欧的第一眼,就会不由得感叹这款车设计真的很个性,甚至有些不走常规路。不随波逐流的明显印证体现在它非常独特的裸眼大灯设计,除了两个炮筒型的车灯外其它黑色的底座完全裸露在外,突出的灯头显得颇有几分英气。这种设计虽然谈不上首创,但在一款10万的国产小型车上就不一般了,毕竟它的对手们还都没有胆量突破常规。

凤凰网汽车试驾雪佛兰爱唯欧 目标瞄准80后

是不是觉得爱唯欧与阿尔法·罗密欧159的车头大灯造型有几分神似?要知道阿尔法·罗密欧在欧洲可是靠前卫设计生存的偶像级小众品牌。只是对大多数80后而言这款意大利偶像车和Parda一样属于可望不可及的浮云,相比之下爱唯欧就很有些ZARA的意思了:“一线水准的设计,二线水准的品质,三线水准的价格”。所以说年青人总是喜欢便宜又上眼的东西,爱唯欧的设计明显迎合了这种消费趋向,里里外外看着都挺给力,价格也能接受,在第一印象上首先就赚得高分。

凤凰网汽车试驾雪佛兰爱唯欧 目标瞄准80后

凤凰网汽车试驾雪佛兰爱唯欧 目标瞄准80后

运动感强是爱唯欧外观设计的另一大特色:轮拱外凸车身内缩让它的下盘显得很扎实,上扬的腰线和硬朗刚劲的线条也非常有力度。炮筒大灯和圆形的雾灯坐落在熏黑的底座上,看着有点改装车的进攻性。虽然限于成本只是普通卤素灯也没有透镜,至少有型的底子有了,可以认为它是外观改装的优秀胚胎,再怎么扮酷就靠车主自己发挥了。

凤凰网汽车试驾雪佛兰爱唯欧 目标瞄准80后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