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评车]启辰首款车型分析 高调下的潜规则(2)

2011年04月17日 08:44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车型潜规则 限于合资车厂过时技术的二次利用

有了以上原因和动力,合资品牌再推旗下新的自主品牌是,都非常的高调。不仅标志设计很有创意,名字一般都附有美好愿景。比如“启辰”英文名是Venucia,源于希腊文,意为启明星。但是改品牌车型却基本采用原品牌旗下淘汰的车型或者技术。究其原因一方面受制于较低的定位带来成本方面的制约,另一方面使用“自家”淘汰下来的东西,投入少又能提高这些平台、技术销售周期,所以可以预见,合资车厂推出的自主品牌,一定会在原合资品牌车型中,找到对应的“原型”,这似乎成为这种类型自主品牌推出车型的“潜规则”。

[凤凰评车]启辰首款车型分析 高调下的潜规则(2)

启辰首款车型很可能就是换了“壳”的颐达[综述 图片 论坛]

按照这种逻辑,启辰首款车型就非常容易猜到了。之前销售的骐达[综述 图片 论坛]在本届上海推出全新车型,搭载新的动力总成,三厢版的颐达已经成功让位给新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所以启辰首款车型就应该以颐达为原型,采用1.6L发动机和4AT。但是与理念S1“省事儿”设计不同,从概念车的外形设计看,应该不会有明显颐达的影子,但是考虑到理念当初概念车设计也是很炫的,启辰这款概念车究竟是虚晃一枪还是很接近原型,还需等到量产版出现才有定论。

[凤凰评车]启辰首款车型分析 高调下的潜规则(2)

[凤凰评车]启辰首款车型分析 高调下的潜规则(2)

启辰首款车型车尾谍照

消费者很纠结 究竟低端市场容得下多少车型

合资品牌旗下的自主品牌车型市场前景会怎样,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是笔者从消费者的角度,对这种自主品牌车型的购买有些纠结。一方面这些车型主要采用过时的技术,从技术含量将于完全自主品牌相比似乎没有太大的差别,但是由于依托于合资厂商的制造工艺、管理经验,以及这些车型原来成熟的制造技术,从可靠性和信任度方面要好于完全自主品牌。最重要的是,购买这种自主品牌车型,究竟算不算制造中国自主汽车业。

[凤凰评车]启辰首款车型分析 高调下的潜规则(2)

希望启辰首款车型不要像理念S1一样,量产车和概念车差别巨大

目前中国的合资车企有望创立自主品牌不少于10家,而自这些自主品牌车型主要还是瞄准10万元以下级别,再加上之前在这个市场上竞争奇瑞吉利等完全自主品牌,可想而知这个市场会有多么拥挤。即使中国的地域辽阔,三线城市众多,要想容纳这些车型也是很有难度的。

编辑总结:启辰首款车型会在明年上半年上市定价在10万元内,按照规划未来会有SUV、三厢、两厢等车型。相信其它类似的自主品牌也都有这也得规划。对于这场“自主品牌”运动对中国汽车界的影响,目前还难以预测。新的品牌好建立,但是成功的运作和延续下去却很难,对于躺在合资车型上的自主品牌来说,要想真正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可能要比想象中更难。(文/一点)

[责任编辑:wangmx] 标签:启辰 东风标致 自主车 分析 平台 售价 规划 凤凰评车 上海车展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