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标致设计总监:中国设计师开始自主设计

2011年04月18日 01:08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2011年4月17日,上海国际汽车设计师会议正式开幕,会议汇聚了全球顶级的汽车设计师,凤凰网汽车以“全球设计 中国元素”为主题报道该论坛。凤凰网汽车论坛现场对话标致全球设计总监Amko Leenarts。

对话标致设计总监:中国设计师开始自主设计

标致全球设计总监Amko Leenarts

凤凰网汽车:首先想问一下您来论坛的目的是什么?

Amko Leenarts:作为标致设计总监,参加这次的内饰设计会议,我准备了一场报告,提出我的问题,为什么汽车看起来是这样的,还有像我们想要完美的设计吗?

凤凰网汽车:在已经进行的论坛上,您发现有意思的话题了吗?

Amko Leenarts:目前为止,我觉得中国设计师、中国汽车厂跟之前的不同是已经开始自主设计车型,他们站起来了,开始设计自己的汽车。因为德国人造德国车,日本人造日本车,现在已经没有特别优势了。中国设计师现在不只是紧盯欧洲设计师们,他们开始做自己的设计。

凤凰网汽车:从您的观点来看,您认为中国设计的汽车应该是什么样的?

Amko Leenarts:我不知道。这些应该由切实生活的人来讲,不能由我们这种只是谈理论的人来讲。从内饰来讲,不论是观点还是理论都有其适应的地方。

凤凰网汽车:标致的车型设计相比于德国或者其他品牌车型,有什么不同?

Amko Leenarts:我们今天也没有在谈中国北部、中国南部、西部、东部的设计区别。所以欧洲来看也并没有很大的不同。法国位于德国和意大利之间,所以我们的设计融合了德国的动感和意大利的激情。

凤凰网汽车:上海车展即将开幕,标致即将有概念车展出,您能介绍一下吗?

Amko Leenarts:我觉得这是款很特别的车,是一款SUV车型。是一款很环保的车型,承载四个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元素,驾驶员有驾驶员的设计,乘客有针对乘客的设计。我认为这是很重要的。

凤凰网汽车:这款车是由中国PSA研发的吗?

Amko Leenarts:我们还是在做标致,这款车的目标群体是中国消费者。这款SUV必须可以开到任何城市,相比之下,这款车的法国元素最多。尽管我们有中国的设计师,但他们是为标致工作的,不管怎样,他们是在做标致。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