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评车]讴歌ZDX深入分析 美式风格跨界车(4)

2011年04月18日 01:10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面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动力系统远超歌诗图[综述 图片 论坛]

3.7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我们都很熟悉了,在TL、MDX等车型上都可以找到,也算是讴歌的“当家”机型,309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70牛米的最大扭矩放在MDX这种大尺寸SUV上都不会显得动力不足,更不要说更轻、空气动力学更好的ZDX了。

[凤凰评车]讴歌ZDX深入分析 美式风格跨界车(4)

[凤凰评车]讴歌ZDX深入分析 美式风格跨界车(4)

同样来自MDX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也会在技术含量以及实用性上优于本田(包括歌诗图)主力在用的5速自动变速箱,相对同级别对手也不会显得过于“窘迫”。

[凤凰评车]讴歌ZDX深入分析 美式风格跨界车(4)

相比歌诗图,ZDX的优势不在于动力大了一些,像这样的大马力车若还用前轮驱动确实有些“失衡”,所以本田引以为豪的“SH-AWD”四轮驱动系统会作为ZDX的标准配置。SH-AWD的优势主要在于提升公路性能上,如果要临时通过一些非铺装路面,SH-AWD也会尽最大可能帮助驾驶者,而20厘米的最小离地间隙更是通过性的保证,可以说ZDX是拥有一定的越野能力的。

点评

尽管ZDX看起来确实不错——最起码一些存在于歌诗图上的遗憾都基本被ZDX解决,但这款车在美国的起售价居然要高于MDX,要知道MDX在国内最低也要81万元(官方报价),超过了英菲尼迪FX[综述 图片 论坛]35,几乎达到了保时捷卡宴[综述 图片 论坛]的起售价,对于讴歌来说,英菲尼迪就已经是难以超过的“品牌鸿沟”了,更不用提宝马乃至保时捷了。

[凤凰评车]讴歌ZDX深入分析 美式风格跨界车(4)

所以我们对ZDX在国内的销售前景并不看好,高昂的售价(参考美国的售价,这个结论不会有悬念)和过于个性的设计注定会重蹈歌诗图老路,更多的意义就是为繁荣的国内汽车消费市场提供个性细分的选择。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