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甲壳虫车展前夜全球首秀 实用的复古主义(3)

2011年04月19日 09:36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全新甲壳虫车展前夜全球首秀 实用的复古主义(3)

甲壳虫车型全系采用了TSI发动机技术

发动机动力方面,第三代甲壳虫有望打破自己车型家族的省油记录

根据现场发布会派发的资料,新一代甲壳虫将采用三款4缸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采用了TSI技术),这三款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分别达到了105马力、160马力和200马力。并且,这三款发动机都有可能会配置DSG双离合变速器。

其中,搭载2.0TSI发动机(输出动力200马力)和手动变速箱的新甲壳虫[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有望使最高车速突破225公里/小时,同时最经济油耗仅为7.4L/百公里;而配备1.4TSI发动机(输出动力160马力)的新甲壳虫车型,理论最高速度为207公里/小时,但是最经济油耗却降低到了5,9L/百公里。同时,大众的设计师还为这两款车型配置了和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GTI上一样的前轴动力XDS差速锁,该系统可以让车辆的动力输出更加合理化并提高车辆的主动安全性和通过性。

不过,从燃油经济性方面最可能为消费者称道的新甲壳虫车型,却最有可能集中在输出105马力,搭载了1.2TSI发动机的新甲壳虫车型身上。该1.2TSI新甲壳虫车型,采用了大众的“BlueMotion”技术,其理论最经济油耗仅为4.3L/百公里,而最高车速依然能保证达到180公里/小时。

全新甲壳虫车展前夜全球首秀 实用的复古主义(3)

新甲壳虫的内饰显得简约却并不简单

内饰设计上,新甲壳虫的内饰设计语言相当简练并且很好的贴合了驾驶者的人性化需求。从第一眼的视觉效果来看,新甲壳虫的中控台依然采用了漆质和碳纤维亚光表面材质。同时,总控台和仪表板的部分,设计得更加简洁,甚至会让人感到重新回到第一代甲壳虫的时代。不过,带来这种感觉并不是时代上的倒退,而是现代设计师对经典美学的再一次演绎。

全新甲壳虫车展前夜全球首秀 实用的复古主义(3)

新甲壳虫在中控台上的拓展仪表盘

在全新设计的方向盘后面,是三个圆形仪表,即转速表,车速表和油量表。在中央控制台上方,还有扩展出来的三个多功能仪表,分别是油温表、带秒表功能的计时器和涡轮增压器压力表,其体现了新甲壳虫对于运动性能的诉求。

全新甲壳虫车展前夜全球首秀 实用的复古主义(3)

新甲壳虫的仪表盘

在配置方面,可能最惹人注意的便是首次装备于甲壳虫车型系列的双氙气大灯和LED日行灯。和老款的甲壳虫车型相比,新款甲壳虫车型的全新灯组除了具有更加明亮的视野范围,还可以一定程度上提高车辆行驶时的安全性。同时,相比于传统的灯组技术,新灯组还大大节约了能量损耗。

全新甲壳虫车展前夜全球首秀 实用的复古主义(3)

新甲壳虫内饰

另外,从现场的展车来看,新甲壳虫还配备有全景天窗车款。全透明的全景天窗可以完全向上弹起或者完全打开,并且玻璃的面积比前一代车型增大了80%,这个设计更加能为驾驶室内的成员提供优异的自然光源照明。

全新甲壳虫车展前夜全球首秀 实用的复古主义(3)

新甲壳虫可以悬系选配DSG双离合器变速箱

最后,全新一代甲壳虫还配备了无钥匙进入系统,这在甲壳虫车型的历史上,是比较创新的一个设计。新的无钥匙系统,可以让驾驶者在随身携带着钥匙的前提下,通过触摸车门把手便可完成整车的解锁过程,当驾驶者进入车内后,还可以直接使用遥控按键启动车辆。可以说,相对于传统的甲壳虫汽车,在涉及到安全的这个方面,向人性化方面做出了一个不小的让步。

综合以上方面浅显地评论,新一代新甲壳虫是大众设计团队在传统灵魂下,用全新的现代设计语言和思想,对经典设计的一次全新结构和改造,新甲壳虫并没有抛弃它赖以生存的设计灵魂,但是在实用主义方面,却做出了很多人性化的改进和突破,甚至采用了大量的新技术。不过,此次新甲壳虫依然为其全球的首秀,虽然世界各地的媒体都在这一瞬间将注意力投向了外滩的这个角落,但是日后大众将对新甲壳虫如何定价,以及将何种配置的新甲壳虫车型引入中国,确是我们在未来更需要关注的问题。

[责任编辑:shiyd] 标签:上海车展 车展 大众 新甲壳虫 发布 汽车 德国大众 外观 内饰 动力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