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边尚裕:今年东南销售目标超行业平均增长率

2011年04月19日 11:21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上海,上海”,各位凤凰网的网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凤凰网2011上海车展的高端访谈栏目。我们看到在上海车展一众的汽车行业品牌都来到这边,来到上海滩,谁能够逐鹿中原呢?今天我们就很高兴请到了东南汽车的董事副总经理田边尚裕先生为我们揭示一下东南汽车的备战情况。

田边尚裕:今年东南销售目标超行业平均增长率

田边先生,这次上海车展的主题是“创新·未来”,您认为东南汽车展台上的哪一款车最能够诠释这一个主题呢?

田边尚裕:首先在我们这次展台上面,我们展出了能对环境做出贡献的环保车,有V3的电动车以及得利卡的电动车,在体现这次主题的创新的车型有我们这次推出的翼神2011款的车型,以及V3的2011款的车型。

主持人:我们特别来谈谈2011款三菱翼神,跟过去相比,有哪些变化?据说2011款的车型还搭载了BOS刹车优先系统和ESS紧急制动警示系统,可不可以跟我们介绍一下2011款的翼神主动智能安全系统上的一个优势?

田边尚裕:翼神的话,上市到目前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里,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面,我们的客户提出了比较多的要求,在我们2011款翼神的车型上面,我们反映了客户的要求,在一些外观、内饰等方面进行了23项技术升级。

2011款的三菱翼神上面,其中有跟以前的车型不一样的地方是,以前的车型我们主要是强调行驶的安全性,但是在20111款翼神上面,我们为了体现主动安全跟被动安全,搭载了很多新的安全配置,比如说像ASC的主动稳定控制系统以及TCL牵引力控制系统,再加上我们这次搭载的两个完全是崭新的安全配置,有BOS刹车优先系统,以及ESS紧急制动警示系统,除此以外还有ABS系统等等安全的配置系统。

翼神这款车本身就具有非常高的行驶安全性能,除此之外,我们可以非常愉快地去驾驶它。所以在安全驾驶这块,以及安全停车、刹车这块,颇受一般家庭的青睐,一般家庭在开这款车,也能够很好地体会到安全这块。

所以的话,我们希望中国汽车市场的客户,都能够找个时间去我们东南三菱经销商展厅试一下这款车,因为你一旦试驾了,就一定体会到它跟其他车型的区别在哪里,所以希望我们广大客户都能够去体验一下。

主持人:我确定一下,我听到的是经销商这三个字。我想谈到另外一部车就是三菱的蓝瑟[综述 图片 论坛],我们关注到它是前一段时间去全面降价,所以可不可以请田边给我们解释一下,您如何定位三菱蓝瑟在整个产品系当中的一个地位?

田边尚裕:这次我们对三菱蓝瑟进行了八千到九千元的降价。所以使得我们三菱蓝瑟这款车系,从最便宜的七万五到最高端的十万以内。我们把三菱蓝瑟这款车定位为东南三菱品牌的所有车型当中的一款入门车型。所以就使得我们东南三菱的产品线有七万五到十万之间是蓝瑟,十万以上就是东南三菱翼神,这样子的话,东南三菱品牌产品线当中就有十万以上的车型跟十万下以下的车型来进行区分。

主持人:我想再请田边先生为我们展望一下2011年中国汽车市场的情况,因为我相信你也一定关注到中国政府最近在不同的城市实施了不同的限制令,其中包括汽车方面,但是对于东南汽车在中国的市场发展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您对于2011年,您会不会认为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进入到了一个拐点

田边尚裕:其实我们都知道2009年,2010年有很多的中国政府出台了很多利好的政策,比如说对小排量的市场,车辆下乡政策等等这样子的利好政策,对于一些小排量乘用车份额的提升确实是起了很好的作用。进入2011年以后,中国政府取消了很多的利好政策,这我们中国市场,我认为它的成长就会趋向于比较平稳的增长。但是我们东南汽车的话,还是希望能够得到比中国汽车的水平增长率来得高的成长,来设定我们每一年的销售目标,比如说今年我们所设的销售目标就是超出我们行业内的平均增长率。

为什么我们可以期待说今年东南汽车总体销量的增长率,会超过我们中国汽车市场平均的增长率呢,因为我们认为在现在的中国汽车市场,后续也会跟国际相接轨,也就是相对于低油耗的,还有经济型的车型会越来越受欢迎。我们东南汽车在现有的产品线当中,像三菱翼神这样的产品是非常多的,所以我们认为我们的增长率可以超过汽车行业的平均增长率。

主持人:我想再问一下,前段时间我们关注到东南汽车和三菱汽车已经合作五年了,可不可以跟我们回顾一下这五年合作的历程?

田边尚裕:到目前为止这五年的合作当中,在我们看最初的合作的时期,三菱汽车只是派了生产方面的管理人来派驻东南汽车。但是在现在往前推三年以前,三菱汽车派了包括我在内的几个三菱汽车的人,来常驻我们东南汽车,在东南汽车内部成立了三菱品牌的销售部门,从这一方面来讲,我们可以总结一下,到目前为止,五年间的合作当中,三菱汽车派驻到东南汽车的人增加了。

另外一个方面,自从三菱汽车入股东南汽车以来,东南汽车跟三菱汽车之间都展开了一系列非常紧密的合作,比如说像生产销售的台数,我们生产销售量自从合作以来,每一年都在上升,我们回顾一下像2009年,我们东南汽车的产销是八万台,2010年上升到十二万台,今年我们的目标是十五万台,后续还会增加。可见三菱汽车跟东南汽车合作以来,合作的效果已经在呈现了。

主持人:除了驻派的人数增加,以及销售量增加之外,未来还有没有新的产品进入这个市场呢?

田边尚裕:现在的话,关注后续三菱汽车哪一些车型能够导入东南汽车,这个问题正在和三菱汽车之间协商当中,毕竟中国市场对于三菱汽车来讲也是最重要的汽车市场,所以三菱汽车也会尽量把最好的产品导入到东南汽车。目前就关于具体的车型,都在协调的阶段,所以在这里如果能够告诉大家一个具体的名称,当然是很好,只不过现在还没有定案,所以还不能告诉大家,但是我可以确定,每一年都会有一个新的产品上市。

主持人:非常期待。最后田边先生,可不可以跟我们凤凰网的网友们打声招呼,简单说几句有关于东南汽车今年一年下来的一些目标和理想?

田边尚裕:中国广大的客户朋友,刚才我也讲过,东南汽车在今年我们会实现去年30%提升的销量,比去年增加30%的销量。我们今年的销售目标是定在十五万台,除此以外,为了实现我们更远大的目标,我们今年会进行生产能力方面的提升,我们现在正在准备扩建我们的工厂,后续我们东南汽车一定会在中国市场上越来越强大,希望我们广大客户以及我们的朋友,一定要期待我们东南汽车的成长,拜托大家。

主持人:好,谢谢田边先生,谢谢我们翻译。各位网友,我们访谈到此告一个段落,凤凰网汽车中产和白领人士的汽车门户,请大家继续关注我们2011年凤凰网在上海车展的报道,谢谢。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