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利FF亚太首发 其首款四座四驱超级跑车

2011年04月19日 12:37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2011年4月19日,法拉利在第14届上海国际车展为其具有革命意义的创新跑车FF举行隆重的亚太区首发仪式。法拉利全球首席执行官费立萨先生(Mr. Amedeo Felisa)及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艾闻先生(Mr. Edwin Fenech) 出席了新闻发布会。FF是法拉利历史上首部四座四轮驱动GT跑车,也是跃马自品牌建立以来生产的性能最强大并最具使用灵活性和多功能性的12缸中前置车型,FF是一款拥有全面非凡创新设计的高性能跑车,它揭开了法拉利历史的新篇章。

法拉利FF

尽管法拉利车系历来包含采用V12发动机的2+2概念的车型,但迄今为止还没有任何一家汽车厂商有先例生产过像FF一样能够将卓越性能、超群多功能性及非凡技术创新完美融于一体的跑车。FF恰如其分地诠释了法拉利“为不同的法拉利爱好者打造不同的法拉利”的企业理念

法拉利FF

FF的每个细节都弥漫着创新气息,这一点首先体现在法拉利首款配置了七速 F1 双离合变速箱的GDI V12 发动机上。发动机在转速为 8,000rpm 时,其输出功率可高达 660CV,转速为 6,000rpm 时,最大扭矩为683 Nm,而转速仅为 1,000rpm 时扭矩就已达到 500Nm。这保证了该款跑车的极佳性能:由静止加速到 100 公里/小时仅需3.7 秒,最高时速可达335 公里/小时。采用了融合暂停和重启(Stop&Start)技术的 HELE(高性能低排放)系统,使FF的效能也有了显著提高,每百公里耗油量仅为 15.4 升,二氧化碳每公里排放量仅为 360 克,比之前的 V12 发动机减少了 25%。

法拉利FF亚太首发 其首款四座四驱超级跑车

由于采用法拉利独有的 4RM 四轮驱动系统专利技术,FF 在附着力非常低的驾驶条件下依然能保持其非凡性能。PTU(动力传输装置)可根据实际需求确保将由后轮提供的动力及时传输至前轮。所有车辆动态控制系统(E-Diff、F1-Trac 和 PTU)都集成在一个 CPU 中,使FF 可以灵活地将驱动力分配到四个轮子上。

法拉利FF亚太首发 其首款四座四驱超级跑车

由宾尼法利纳 (Pininfarina) 造型设计的 FF 跑车,反映出其一贯的标志性设计理念,即将跑车的运动性和多功能性达成完美平衡。舒适环绕的座椅和宽敞的车厢可以轻松容纳四名成人,也可通过将后排座位折叠,把 450 升的行李箱扩容至 800 升。这意味着FF可提供比其它同类车型(甚至许多四门轿车)都更为宽敞的行李空间。

法拉利FF亚太首发 其首款四座四驱超级跑车

FF 的所有配置都是根据驾驶者的需求和品味量身定制的:除现有颜色外,法拉利专为FF设计了六种专用外饰颜色,并有经过柔软处理的顶级 Frau 苯胺皮革可供车主选择。FF 秉承独有的设计理念,提高了四位驾乘者在车内的乘驾乐趣。其中包括特别安装的一个新颖的后排座位双屏幕娱乐系统,可供乘者观看电视和 DVD,同时还配备了1,280 瓦16 声道杜比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