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金井诚太:明年将一款全新SUV引进中国

2011年04月20日 12:00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上海,上海”,各位凤凰网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凤凰网2011年上海车展高端访谈栏目。这次我们有请的是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董事副社长金井诚太先生,首先请金井诚太介绍一下马自达在上海车展参展情况。

马自达金井诚太:明年将一款全新SUV引进中国

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董事副社长金井诚太

金井诚太:首先,我们主要展台主要展示两款车型,一款是设计概念车Shinari,另一款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在长安马自达销售的新马自达3[综述 图片 论坛],还有CX-7、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马自达3、马自达2[综述 图片 论坛]等这些车型全部都带到了这次上海车展。除了这些车型之外,我们还带来了今年准备投放的发动机,叫做创驰蓝天发动机,这款发动机也在我们的展台展出。

主持人:马自达在中国有很长的发展历史,我们可以发现马自达在中国还有两家合资企业,一个是一汽马自达,一个是长安马自达,对于这两家企业,请问您马自达在中国的策略有没有对不同的企业有差异化的安排或者是不同的考虑?

金井诚太:现阶段我们两个销售渠道,一个是一汽马自达,一汽主要投放的C级车、D级车型,还包括MPV和CUV几款车型。在长安马自达我们投放的B级车、C级车,包括马自达2、马自达3这两款车型。作为将来的产品投放计划,我们在昨天的媒体发布会上已经给各位媒体进行过简单的说明,我们在明年的时候将会在长安马自达投放一款新的小型SUV车型CX-5。

主持人:前一段时间,我们都很关注一个事件,关于日本大地震。日本地震对整个全球各方面都产生很大的冲击,尤其对汽车行业。马自达作为日资企业,整个影响也是非同小可。请问金井先生这次日本地震对于马自达具体的影响会体现在哪个方面,短期的影响和长期的影响分别又是什么?

金井诚太:首先,我想在这里借凤凰网的渠道向中国的各个友好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这次日本大地震的时候,中国也好还有其他的各个国家都给予日本很大的关心,这一点我们表示非常的感谢。作为马自达情况来说,我们马自达本身不是在东日本地区,我们工厂都集中在西日本地区,这次地震对于我们马自达本身工厂没有什么影响。但是,我们的很多零部件都是从东日本地区进行购买的,在这种购买的零部件当中,由于这次地震的影响,所有的流通渠道都断了,这方面对我们马自达有一定的影响,因为这次地震影响,我们3月份生产几乎是没有办法生产。现在,我们马自达4月份生产情况已经达到地震之前的50%的工作率。刚刚给大家介绍的是日本国内工厂的情况,但是我们在海外包括在中国市场的工厂工作情况,由于这次地震的影响,因为中国的工厂有一定的库存比例,所以说现在的情况下,我们去掉加班时间,正常8小时的零部件供应量是可以保证的。从长期来看,我们的想法是争取在5、6月份能达到地震之前的70%的工厂工作率,但是什么时候能恢复到100%?这个确实很难预测,没有办法给你准确的回答。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