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马自达金井诚太:明年将一款全新SUV引进中国(2)

2011年04月20日 12:00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主持人:通过这次日本地震,我们想更关心的事情是,对于马自达方面来讲,有没有可能考虑重新去优化,去构建供应链方面的考虑?

金井诚太:现在考虑的是希望因日本受灾的零部件厂商希望他们尽快的恢复生产。但是,临时性的我们会考虑到其他的代替品,去找代替厂商给我们提供零部件。当然,从长远来看,即使不考虑这次地震的影响,我们也在考虑各方面,因为在全球化过程中,当然会有一些关税的壁垒包括外汇比例,还有一些成本、劳务费用综合考虑我们会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最佳优化,当然这些都不是说由于这次地震原因而引起的,是我们一直引来考虑的长期计划。

主持人:从今年情况来看,可以发现,中国的汽车市场跟往年相比已经有了比较大的变化,这种变化体现在从一季度销售数据来看,同比增幅已经从原先的30%-50%,下降为增长是10%左右。我想问一下金井先生对马自达是如何看待的?马自达预期是什么样的?

金井诚太:首先,包括到去年为止30%-50%的成长率,在其他国家很少看见,这种成长率是不正常的成长率,今年中国市场10%的成长率在全球范围内也是非常好的成长率,我们觉得从长期来看,如果中国每年都可以保证10%的成长率,这个市场还是非常有潜力的市场。从全球范围内来看,这个10%的成长率也是对一个全球经济是很大影响的,所以我觉得10%的成长率也不是过激的成长,对市场正常发展是有效的成长。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对于这样市场现状,马自达未来如何应对市场变化,在未来五年有什么样的详细计划,对于中国市场的发展?

金井诚太:马自达是这样考虑的,全球市场范围内,当然我们在中国有两个销售渠道,这两个销售渠道会非常完善的发展下去,去年,在全球范围内发表了到2015年马自达全球发展达到170万台目标,2015年中国达到40万台,去年中国销售24万台,在2015年我们在中国会将销售台数进行翻倍,这是五年内的战略。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考虑是这样的,争取在开发阶段把所有的开发进行本土化,包括零部件的本土化,这样会支持我们的销售战略。还有一点,我们争取在汽车的制造成本上继续让它有一个低成本的可持续性。第三点,在我们的经销商销售网络上,我们会更加扩大我们的销售网络。现在,中国已经是马自达全球范围内销售台数第一的市场,作为我们来说,中国是马自达非常重要的市场,我们也非常希望我们能够在中国的表现会更好。从明年开始,我们会往中国投放很多新车,希望大家给予我们期待。

主持人:非常感谢金井先生,也非常感谢马自达,谢谢。

金井诚太:谢谢。

相关专题:2011上海车展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