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规划营销部部长:地震对整体销量影响不大

2011年07月14日 16:00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主持人:55年汽车路,各位凤凰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2011长春车展的高端访谈栏目,我们请到的是广汽丰田规划营销部部长吴保军先生。

广汽丰田规划营销部部长:地震对整体销量影响不大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广汽丰田在长春车展的参展情况?

吴保军:这次我们在长春车展也是这几年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展位的面积我们自己超过了800平米,但是这次是和一汽丰田、丰田中国独立参展的。我们上面的车型也是最多的一次,包括汉兰达[综述 图片 论坛]埃尔法[综述 图片 论坛]、杰路驰[综述 图片 论坛],正在销售的逸致也在展出。

主持人:逸致前不久刚刚上市,销售情况怎么样?

吴保军:目前预订的消费者非常多,因为车昨天才开始陆续到达销售店,订单接近2000台左右,远远超过我们原来的预期。

主持人:埃尔法这种高端的商务车,因为没有先例,所以之前国内市场没法预计,到现在为止,您觉得它的表现怎么样?

吴保军:订单至少超过6个月了。尤其日本地震的影响,造成供货也有缺口,供不应求的状况更加突出。车型上市以来,我们觉得在高端的消费层上,对大型MPV或者豪华的MPV,需求量非常大。其实他们可能拥有两台车、三台车以上,他们非常需要在两三个小时乘坐的高舒适性,还有和家人多人乘坐的时候,舒适度要求更高。逸致在中低端消费者选择中也有这样的倾向,他们不再一味追求是一辆轿车,一定要很个性,但是希望车的功能性、适用性、安全性更强,我们也是沿着这个思路来做的。

主持人:上半年日本地震对于广汽丰田的影响怎么样?销量完成情况怎么样?

吴保军:当时我有提到两个意想不到,最初,我们觉得没有什么影响,尤其在4月份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在上海车展期间,突然发现零部件的供应商有一些问题,所以,对于我们来说,意想不到的对我们的生产造成影响,当时以为影响会非常大,担心对今年年底都会有影响。但是进入到5月15号以后,情况又有很大的改变,随着日本震后的恢复生产,我们意想不到开始恢复生产,到6月20号完全恢复,到6月底为止,和计划相比,完成率应该在92%。和去年同期相比,高了3%,所以总体的销量还是基本上没有大的影响。但实际上,5月份产量的影响接近了18000台。我们也希望,陆续的7月份、8月份,能够逐步尽快的把销量追回来。到年底的目标也是没有改变的,希望如期按照原计划完成目标。我们当时目标的设定也是按照今年整体的销量能够增长10%来预计的,但是按照国家公布的数据,上半年乘用车的增长不到5%,所以,我们也需要在下半年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才能完成。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广汽丰田 地震 长春车展 参展 逸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