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丰田:上半年销量欠账 年销售计划不变(2)

2011年07月14日 11:37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对话丰田:上半年销量欠账 年销售计划不变(2)

主持人:在中国,丰田上半年的销量是多少?

服部悦雄:在中国,1-6月份总共生产了35万辆左右,比起去年,有一点下降,同期比较,同比下降5%-6%。但是6月份,差不多恢复到6万辆,基本上和去年同期持平。我想7月以后,至少恢复到去年的样子。根据市场需求,我们开始增加产量。但是从供求的角度看,因为4月份、5月份、6月份,大幅度的供货减少了,但是订单没有减少,在这样的情况下,有很多没有按时交货的的订单,要完成这些订单,使供求完全平衡,还需要一定时间,到今年年底,11月份、12月份,新的订单和生产就基本上能够持平了。

主持人:根据丰田的预计,下半年的销量和预计的销量是怎样的水平?

服部悦雄:我们希望今年下半年,8月份以后,希望能弥补前半年受到影响,尽量争取能够达到原来的年度计划。

主持人:丰田在今年有一些新车的计划吗?

服部悦雄:新车,你们也知道,在广州有逸致已经引进了,这次车展也展出了。另外,广汽丰田年底还有一个车型要全面改款。其他的车型,有一些局部的小改款,今年的情况就是这样。

主持人:国家即将推出的新能源补贴政策,您关注吗?

服部悦雄:我们非常关注。丰田汽车非常注重节能、环保、安全,特别是在混合动力,我们一直在世界处于领先地位。现在,丰田汽车生产的混合动力汽车在世界上已累计实现约320万辆。当然,混合动力是我们节能环保的核心技术。除此之外,我们对电动车、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也就是PHEV,还有就是完全没有污染的以氢作原料的燃料电池车,等等,我们丰田是全方位积极开发所有的节能环保车。

主持人:最后一个是每位嘉宾都会问到的问题,假如我是长春的一名消费者,作为厂商,您最想问的问题或者最想说的话是什么?

服部悦雄:我们希望丰田今后根据每个地区的需求和使用条件不同,生产和开发出更适合当地的使用条件和需求的车辆,长春位于东北,冬天很冷,有很多特殊的使用环境,所以我们今后想以长春为一个中心,开发和生产更适合东北地区客户的车辆。

主持人:谢谢服部悦雄先生,凤凰网汽车高端访谈网友们,谢谢您的收看,再见!

服部悦雄:谢谢。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服部悦雄 长春车展 年初目标 丰田中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