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马德骥:自主品牌做高端车不容易 需要过程(2)

2011年07月14日 17:54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奇瑞马德骥:自主品牌做高端车不容易 需要过程(2)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德骥

凤凰网汽车:马总,奇瑞下半年还有哪些新车上市,在营销上或者产品上有哪些规划?

马德骥:今年下半年G5的2.0BVVT,G6,还有G3将在9月份上市,还有旗云5也将在下半年上市。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里,奇瑞的市场占有率非常不错。我认为和转型有关系。我们在销售公司体现为“抓品质”、“抓用户满意度”,这是销售公司今年上半年两项最核心的工作,抓品牌、抓用户满意度。

凤凰网汽车:前段时间据报道瑞麒经销商退网情况很严重,是怎么回事?

马德骥:我觉得没法具体说。网络是动态管理,每个企业肯定都是动态管理,没有办法,这是肯定的。

凤凰网汽车:一直以来自主高端车型在中国市场表现平平,这也是自主品牌的一块心病,马总如何看待中国的高端自主品牌,奇瑞的高端品牌瑞麒在未来有何规划?

马德骥:我们做高端品牌,做的很累,实话说很不容易。从技术上、从制造工艺上、从品质上,坦率地说,包括供应商体系,都在改变。业绩和品牌,要有一个过程,要随着时间的推移,让消费者慢慢认可。 怎么做,关键是三点,在技术上,我们要有最先进的技术;第二,在工艺上,我们要有差异;第三,造车理念上,要有改变;第四,在供应商体系上,要有突破。

但是奇瑞在规划的时候就有感知,做高端品牌,肯定要有一个过程。所以,我们年初给瑞麒的销售量任务没有那么重。瑞麒的压力和奇瑞是不一样的,奇瑞销售量很大,也是我们主打的,但是瑞麒要慢慢做。

凤凰网汽车:我们这次长春车展有一个栏目,叫做“老总问消费者”,作为主管销售的领导,如果让您提一个问题给长春的消费者,您最想问什么?

马德骥:我最想问他们的问题是:“你对奇瑞哪不满意?”

凤凰网汽车:谢谢马总,我们一定反馈给长春的消费者。

[责任编辑:zhangyz] 标签:奇瑞汽车 长春车展 凤凰网汽车 访谈 奇瑞 瑞虎 瑞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