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马德骥:自主品牌做高端车不容易 需要过程

2011年07月14日 17:54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奇瑞马德骥:自主品牌做高端车不容易 需要过程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德骥

凤凰网汽车讯 在长春车展上,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德骥表示,自主品牌做高端,必须要突破四点:第一,在技术上,要有最先进的技术;第二,在工艺上,我们要做到差异化;第三,造车理念上,要有改变;第四,在供应商体系上,要有突破。

凤凰网汽车:马总,您好,长春车展推出的瑞麒X1[综述 图片 论坛]舒享型和瑞麒X1最大的区别在哪里?

马德骥:其实是我们增加了一款车型,叫舒享型。为什么要增加一款车呢?主要是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在舒适型基础上增加了4个配置,一个是铝合金的轮毂,消费者比较喜欢,比较漂亮。还有就是电动后视镜等更加舒适的装置,“一铝三电”目的还是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扩大产品线,增加X1在细分市场中的竞争力。

凤凰网汽车:沈阳车展上市了瑞虎1.6VVT,长春也刚刚上市瑞麒X1这款车型,奇瑞对于东北市场的策略是什么?

马德骥:我们对东北市场一直非常重视,因为奇瑞在东三省表现非常好,特别是在吉林省和黑龙江省。我们所有的品牌在吉林省全市场占有率要么第三,要么第四,吉林省第一是一汽大众,第二是一汽轿车,第三是奇瑞,第四是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有时候夏利第三,有时候奇瑞第三。在黑龙江省市场奇瑞最高占有率是第二位,奇瑞在辽宁省也表现的不错,但是和吉林和黑龙江省比,稍微差一点。所以,我们非常重视东北的市场。

凤凰网汽车:马总,随着政府采购的调整变化,奇瑞E5[综述 图片]、瑞麒G6[综述 图片 论坛]都推出了1.8排量,目前公车采购在奇瑞的销售中大概占有什么样的地位?

马德骥:目前政府采购的车占到销量的比例还是非常之小,我觉得可能大部分企业都是这样。但是随着奇瑞产品线的丰富和大家对奇瑞品牌的认知,在政府采购这块市场,我们会慢慢做大。

[责任编辑:zhangyz] 标签:奇瑞汽车 长春车展 凤凰网汽车 访谈 奇瑞 瑞虎 瑞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