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日报苑徳莉:买车不易消费者购车太难(3)

2011年07月14日 17:56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主持人:您认为现在买车容易吗?

苑徳莉:反而不容易了,汽车有点供不应求。比如高6,1.4T,就得等三个月,还得加价,还得必须安5000块钱的内饰。我搞汽车20多年,从一汽大众第一锹破土动工到现在。但我买车还是要排队,还没有享受优惠价,我就特别委屈。但是一想也没有办法。

主持人:一般的消费者来买这种车,肯定会更困难了。

苑徳莉:有的等五个月、六个月。三个月算快的了。

主持人:一般的北京消费者买车要参加摇号,因为有限购。不知道长春有没有这样的动向?因为长春道路交通也很拥堵,不知道政府有没有打算出台这样的政策来限购?

苑徳莉: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听到这个消息。

主持人:前几天,听说贵阳已经有限购。

苑徳莉:宁波好象也是这样,必须有停车位,才能买车。长春好象还没到那个地步,但是到各个小区,特别是一汽25街区的名车花园,简直就是停车场,寸步难行,我妹妹家就在那里。车位一个挨一个,全满,根本进不去。

主持人:长春这边的停车费贵吗?

苑徳莉:一般一个车位也就10万左右。车库就20多万左右。我说的不一定准确。

主持人:一汽走过了55年,中国也经过了这么多年的发展,您对中国汽车业有什么样的祝福?

苑徳莉:我认为中国是世界上最后的汽车市场,它的潜力是无限的。而且现在正处于发展时期,中国的汽车市场,未来十年的前景还是非常可观的。中国人生活水平虽然提高了,但是人均的汽车销量,在世界上来说还不在前面,这个潜力是非常大的。

主持人:尤其是二三线城市。

苑徳莉:对。二三线城市还没有一线城市这么火。但是也有不少开车去种地、做买卖的,这样的消费者也很多。二三线城市也没有这么拥挤。

主持人:我们今天的访谈就到此结束。谢谢叶老师。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