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吴保军:离不离开曾受挫 运动游泳可减压

2011年09月16日 11:00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主持人:谢谢!我们这里设计了一个小的环节,叫做汽车人的七滋八味,因为成都是一个美食的之都,所以这里有几个小信封,您能不能抽一个?

吴保军:里面有内容?

主持人:有,这里面有三个很小的问题,我想问一下,没有人选择苦,您第一个选的就是苦,想问一下,您印象最深的一次挫折或者打击、失败是什么?

广汽丰田吴保军:离不离开曾受挫 运动游泳可减压

吴保军:这个没有明显的印象,可能我这个年龄的人和中国改革开放的步伐比较吻合,因为我93年就参加工作了,基本上在整个国家的高速发展期,也是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期,其实没有非常明显,或者你说的挫折。对于汽车行业来说,应该说从94年到98年,它是这个行业的低谷期,那个时候对于我们本身来说,要不要在汽车行业坚持工作下来,也是一个考验。所以,对当时走入汽车行业的大学生来说百分之七八十的人都换了行业,或者去了当时比较流行的欧美公司办事处或者外国500强公司的代表处,这也算是一个小的挫折吧。但是就我自己来说,首先比较喜欢汽车。另外一点,当时认为中国的汽车一定会有一天像冰箱、彩电、洗衣机、空调一样走进每一个家庭,现在来看很多人都有了汽车,但是跟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的距离。

主持人:我们知道您平时的工作压力也很大,您自己有没有一些方法缓解日常工作中的压力呢?

吴保军:可能也需要一些缓解压力的方式,目前来说不是有没有工作压力的问题,其实包括员工和我们接触到媒体的各位老师,他们频繁往来于各种发布会之间,接触的各个环节包括公司的安保人员,大家都非常忙,所以大家应该都需要有缓解压力的时候。因为工作和生活不能完全分开,而且工作的时间都是人一天最精华的一段时间了,所以跟同事有良好的关系,跟周围的工作伙伴可以建立良好的关系,能够有一个融洽的气氛,大家能够有一个比较充分、彻底的交流,是我们日常减轻压力最根本的做法。如果说一定要找一个时间解压的话,可能我们就去运动一下,游泳之类的。在我们现在这个状态来说,每年我们有大量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很困难。

主持人:大部分时间都投入在工作当中?

吴保军:对,所以一定要在工作过程中和你工作伙伴的交流,包括和同事,无论是上级还是下属,都可以非常好的沟通,可以建立一个非常融洽的沟通的环境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好,非常感谢吴部长参加我们凤凰网的访谈,谢谢!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2011成都 车展专题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成都车展 广汽丰田 销售目标 对话 销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