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国旺:动荡更需耐力 减压之法仍是工作

2011年09月16日 11:45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康国旺:动荡更需耐力 减压之法仍是工作  

主持人:成都是一个美食之都,因为这里有各种各样的滋味,我们特别策划了一个小栏目叫做汽车人的七滋八味,也很简单,就是让您随便抽取一下这几个信封中的一个。   

康国旺:我抽一个苦吧,看看汽车人的苦。   

主持人:好,这里有几个问题,我问问您,刚开始我以为大部分人不会选择苦?    康国旺:长城汽车是这样的,长城做车非常关注客户的感受,我们的汽车在市场上也赢得了很多好的口碑。实际上我们每天面对用户的褒奖还是很多的,但是我们还是想更多的听到,不管是成都人民还是全国人民都听到一些好的建议给我们,特别是作为研发人员更要关注这些。   

主持人:第一个问题是,您印象最深的一次挫折、打击或者失败是什么?    

康国旺:也不能说打击,也不能说挫折,我觉得对我们来说都是一种挑战,比如说对于09到2010年,这两年整个汽车行业的变革和动荡对研发人员来说,公司对产品质量要稳下心来,聚精会神地把产品开发做好。当然,在这两年里面确实遇到了很多的困惑,包括一些其他品牌的汽车销量,不能说昙花一现,应该是一个非常快速增长的时候,我们的销量不是最大的,这个时候怎么样聚精会神把质量和开发做好,这确实是需要研发人和汽车人有这种精神,要不骄不躁。当然,对于开发哈弗H6,腾翼C50的过程中,也经历了很多开发和设计、验证过程中时间的压力,质量的压力和品牌对我们的压力,所以从研发的角度来说怎么样把汽车做的既能够让消费者买得起,又可以做到在同等车里面是最好的质量,或者是超越他们的质量,这确实需要动很多脑筋和做很多工作,如果说苦的话,这可能是汽车研发人的苦,而对营销人来说他们也有他们的苦,我只说我的体会。   

主持人:您尝试过一些您认为最新鲜,或者最激动人心的经历是什么?   

康国旺:如果让我来评判我们作为研发人最激动人心的事应该是8月25日我们天津哈弗H6下线的一刻是我们最兴奋的一刻,包括今天成都车展即将发布的腾翼C50,这对汽车研发人员来讲,我认为这是比较兴奋的一刻。当然,在这个过程中,它更像一个孩子,终于要降生了,通过实验和问题的整改,终于可以出厂了,这是我们研发人员最快乐的一件事情。   

主持人:比如发动机都是自主研发的,这是更为高兴的。   

康国旺:对,尤其是汽车它不像其他商品,它涉及方方面面,尤其是现在对汽车安全性的要求和科技装备的要求开发周期非常长,验证的时间和频次是非常多的,安全的实验要经过上百次,这是非常艰苦的一个过程。可以说日以继夜的研发人员都在很努力的工作。   

主持人:看来您平时工作的压力还是很大的?   

康国旺:可能中国汽车产业的研发人员压力都很大,包括和汽车相关的行业,包括您的压力也应该非常大。   

主持人:那您平时有没有比较好的方法缓解工作的压力呢?   

康国旺:我说一些爱好吧,我平时就是经常在家里面利用办公之外的时间搜集汽车图片,尤其是对造型方面的思考是我的爱好。当然,还有一些自己小的创作,这是一些爱好。魏总说中国汽车产业如果要走到比较好的阶段,需要中国汽车人像疯子一样工作,这样才能把中国汽车产业做好,所以我们很少有业余时间做一些休闲运动,不像其他产业。   

主持人:我们期待长城有更多自主研发的产品的下线,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2011成都 车展专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