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默尔曼:标致针对中国市场研发汽油混动车

2011年09月16日 17:09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蜀地盛宴 问道车市”。2011成都车展于9月18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凤凰网汽车为各位网友呈现专业、客观、全程报道。以下为访谈间实录:

主持人:各位凤凰网汽车的网友大家下午好,我们很荣幸请到了东风标致的副总经理齐默尔先生,齐默尔曼您好!

齐默尔曼:标致针对中国市场研发汽油混动车

齐默尔曼:您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能给我们简要介绍一下标致在成都车展参展的情况吗?有没有新车型的推出?

齐默尔曼:本次我们为成都车展带来了两款新的车型,当然在展台上也有东风标致的全系车型,还有标致进口车。因为成都的市场对于东风标致来讲是一个重要的具有战略意义的市场,所以本次为成都车展带来了两个亮点,第一个是CROOS307,这是307两厢车的另外一个车型,它的定位是针对比较热爱冒险,又注重实用的客户群体而设计的,它的价格非常亲民的10.88万。另外一个亮点是,东风标致全新308,今天展示的是它的外部造型,是非常漂亮的一款车。

主持人:308的市场定位和预期是什么呢?

齐默尔曼:要介绍308这款车的市场定位的话,必须要先从中级车的细分市场说起,这个细分市场占了整体市场的50%的份额在这个级别的细分市场有三款产品,首先是307有两厢和三厢,307在全球已经卖出了超过300万辆,在中国我们也有60多万的保有客户,307这款车型的定位是“经典品质 成熟之选”。

另外一款是东风标致408[综述 图片 论坛],这款车型的定位叫做“五星级家轿”,五星级不仅仅是安全性能,它已经获得了C-NCAP五星级碰撞的好成绩,在内部空间,在舒适性,在配置方面它也达到了五星级的标准。

最后是308,三厢车在中国市场占据了70%的市场额,东风标致308,它的造型是非常时尚、动感的,领先的,相信吸引到的用户群体也是非常追求时尚、动感、积极进取的社会精英。所以在中级车我们有三款产品,不同价格区间和不同的产品和用户群体的定位。

主持人:因为我刚刚从德国法兰克福车展回来,在法兰克福车展上标致推出了SUV3008,是不是推出了这款车型呢?

齐默尔曼:在法兰克福车展你看到了这款车——3008,是去年年底标致品牌以进口车的形式投入到了中国市场,这款车上市之后引起了市场的热烈追捧,包括在中国收到的订单也非常多。3008是一款跨界车,它有真正SUV的优点,比如说它的车身结构比较高,视野非常好,但是它又没有SUV车型的缺点,比如说体积非常大,油耗很高。当然,在中国的汽车市场上肯定有一些用户是喜欢真正的四驱车型,但是我们相信绝大多数的消费者还是会追求跨界车,因为它没有SUV的缺点。所以我们可以想像东风标致未来的产品系列当中可能会有一款类似的跨界车型,它没有SUV的缺点,这种跨界车能够更好的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今年实际上也有很多的新车型,比如刚刚投放的508和即将投放的308。

主持人:308投放市场之后老款的307会停产吗?

齐默尔曼:答案是否定的,不会停产。就像我刚刚介绍的在中级车细分市场我们有三款产品同时覆盖,307是处于比较低端的,但是各方面的安全性能,装配水平也是非常高的,但是价格定位比较低。307这款车型从投放之初在中国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良好口碑,而且通过它的可靠、安全、品质,我们相信307这款车型在未来中国市场还会占据一定的地位。

主持人:刚刚提到了508,能不能介绍一下508上市的表现如何?

齐默尔曼:508是在两个月之前上市的,是上个月才刚刚交付,现在对于508上市以来的表现是非常满意的。从上市以来现在已经有4万名的意向客户到销售网点试车、看车。而且从上市以来,我们已经收到了超过6000个508的客户订单,唯一超出预期的是现在顶配车的销量比较高。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好事,因为这证明消费者对于这款车的定位是非常认同的,定位它是一款中高级别的高档车,但是同时又有一些小问题,可能对于用户的交车时间稍微有一些长。我们现在正在积极的调整产量,增加顶配车的生产,可以看到这款车的一些品质,它的价值是很好的,并且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同,这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欣慰的。

主持人:东风标致对于新能源汽车有没有一些产品的规划呢?

齐默尔曼:现在所有的汽车厂家都在致力于研发新能源车型,新能源车型分两类第一个是纯电动车,第二个是混合动力车。标致品牌是全球第一个生产并推出市场的纯电动车品牌,这个车叫做ion,我们其实可以利用标致品牌高端的技术,未来研发针对中国市场的纯电动的车型,但是又考虑到纯电动车只是一部分解决方案,它并不适用于各种路况,可能只能在城市当中开。如果客户一方面是在城市当中开,另一方面他可能又需要开长途,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要研发这种混合动力车型。

标致品牌在全球是柴油混合动力车型的先驱,在之前的车展上也展示过首款的柴油混合动力车,我们也会利用相关的技术去研发相关的产品。但是,因为中国的国情,比如柴油供应量比较紧张,油品质量达不到更高的标准,所以我们在中国研发柴油混合动力是不太现实的。所以我们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是汽油混合动力,包括标致品牌的混合动力技术和我们对汽油发动机的认识,到2015年的时候我们会研发出汽油混合动力车型。这种混合动力车型它实际上各方面成本还是比较高的,所以在未来几年市场的重点还是会放在传统的燃油发动机汽车上。本身我们的动力系统也符合国家的环保标准、油耗标准的,在未来我们会继续研发,继续降低比如说它的排放,更为环保的发动机系统。

点击进入

点击进入2011成都 车展专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