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旺:中国豪车市场增长快带来惊喜和压力

2011年09月17日 05:55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汽车人百味:如果进修希望学习豪华品牌在海外的市场运作

凤凰网:本次成都车展我们有一个相对个人一些的板块,它就叫汽车人的五味人生,这里边有三个问题留给您,第一个问题就是,在您的汽车人生涯当中,您认为收获最大,或者精神上得到最多的一件事是什么,能不能跟我们分享一下?

翟旺:因为中国市场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市场,比如说去年的豪华汽车市场制造率是70%多,其实在年初的时候,即使是年中间的时候,谁也没有会想到,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增长率会这么高,有幸作为豪华汽车市场的一员,能够经历这样的一个市场,经历这样的一个市场规模的变化,我感到非常荣幸。

在这其中你也知道,中国的汽车市场特别是豪华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作为市场的一员,在这个市场里面,有非常快速的变化,同时中国的消费者选车理念,用车的理念都在不断的成熟,怎么去适应消费者的变化,适应越来越激烈的竞争环境,是每天我都在想的问题,怎么去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把雷克萨斯的品牌做得更好,能够去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是我们每天都在谈论和研究的话题。

凤凰网:您每天都在思考这么重要的事情,还想再问您一个更进一步的,如果在您百忙之中,给您一个休息或者说是进修的机会,您会选择在哪个方向继续进修?

翟旺:其实最近一段时间也有幸参加了一些,因为这次是成都车展,以前我也有幸参加了这些其他的车展,比如纽约车展,法兰克福车展,就以车展为例来说,感受到国外的车展和中国的车展还有很多的不同。我自己的感觉是,法兰克福车展是非常的专业的车展,如果我有时间,能有一些学习的机会,我可以了解一下国外的豪华品牌是怎么运作的,怎么进行市场销售活动的,把这些经验和一些知识,能够带到中国市场来,一起把中国的豪华汽车市场做好,这是我的一个希望。

凤凰网:真的是一个很宏大的想法,我们再把时间推得远一点,比如说65岁、70岁,那个时候您应该算是毕业了,那个时候您会对自己的人生有怎样的规划呢?

翟旺:确实这个问题比较远,现在还没有时间,也没有去想,因为中国的汽车市场在经历一个很高的增长,我相信在未来持续的几年时间之内,还会经历一个比较高速的增长。我现在想的是,怎么在高速变化的市场之内,怎么尽我自己的努力,去得更好,去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满足市场的需求,说实话还没有去想退休以后。

凤凰网:非常感谢您接受本次的采访,谢谢您。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