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华南车市大解析之深港澳车展今年还能否“卖拐”?

2011年06月01日 11:24
来源:深圳车行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每年6月,深港澳国际车展都会在深圳如期拉开序幕。深圳车展自我定位为承上启下———上接北京、上海车展,北京、上海车展上的首发车型大多数会选择在深港澳车展上公布价格;往下辐射广州车展,每年市场上的表现接续到广州车展上作为年终总结。可以说深圳车展是中国汽车业的中间站。

深圳是很多热卖车型的福地。很多人说上海大众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通用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等车型之所以热卖因为选择了在深圳上市。一些汽车企业的老总迷信风水说,竞争越激烈,风水越盛行。

业内有一种说法:得华南者得天下。早些年的日系独霸车市到近两年的上海通用、大众中国华南战略的旗开得胜,无不印证着这种说法。

华南是中国汽车业的风向标已无异议。而深圳作为华南重要的汽车消费城市,又是一座消费理念领先的移民城市,它对内地汽车消费的示范效应无远弗届。

过去两年,深圳车展成功扮演了“卖拐”角色———2009、2010两年中国车市都是车市上半年遇冷,深圳车展之后市场强力反调,“拐点”乍现,让中国车市连续两年称雄世界。

这届2011年的深港澳国际车展举办的节点又与前两年相似,上半年中国车市依然哀鸿遍野。今年一季度,国产汽车累计产销489 .57万辆和498 .37万辆,同比增长7.48%和8.08%,增幅比上年同期回落69.51个百分点和63.7个百分点。

中汽协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认为,增幅明显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购置税鼓励政策退出、油价上涨、部分城市汽车限购、日本地震等因素。日本地震对中国汽车产业的影响是全面的,不仅仅局限在日系车。由于日本汽车企业的复产信息不太明确,目前很难全面评估日本地震带来的影响。

尽管业内对未来10年中国车市会保持10%的增长速度无甚异议,但这条路绝对不会为所有人铺设,很多实力不济的厂商也许会倒在半途上。通货膨胀、汇率变动、劳动力成本上升、产能放空、恶性竞争,油价持续上涨、城市堵车严重,限行限购阴云、天价车位这些无不为车市前行的路上设下埋伏。一些人士甚至会悲观地认为今年中国车市会出现负增长。

今年深圳车展之后“拐”点会来么?至少在深圳市场,希望还是有的,限行限购风声日紧,加剧着深圳消费者的购车进程;而深圳人一般买车习惯都在年中的车展上以及年尾———车展上促销力度大,年尾厂商清货冲量折扣多,精明的深圳人不会放过这样的省钱机

[责任编辑:maar] 标签:卖拐 国际车展 深圳车展 华南车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