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张洪汉:雪铁龙C5拉菲红深港澳车展上市 诠释优雅风格

2011年06月03日 11:11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于晓川 0人参与 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凤凰网的网友,大家好。这次我们来到深港澳车展,现在我们有幸请到了东风雪铁龙公关部部长张洪汉先生,请张先生给我们凤凰网网友先打个招呼。

张洪汉:各位凤凰网的网友,大家好,我是张洪汉,来自东风雪铁龙

张洪汉:雪铁龙C5拉菲红深港澳车展上市 诠释优雅风格

东风雪铁龙公关部部长张洪汉

凤凰网汽车:首先我们第一个问题想问一下,这次深港澳车展中,东风雪铁龙的展台有哪些看点呢?

张洪汉:东风雪铁龙参加深港澳车展,这次带来了全系的车型,尤其值得一提的一个亮点是C5的拉菲红将在本次车展上市,大家也知道,作为东风雪铁龙品牌的旗舰车型,我们是在09年发布,10年年初正式交付的。

过去加上现在的16年时间里面,C5本身还是取得了让我们感到非常欣慰和满意的成绩,在这样的一个基础上,我们也希望本次推出的是叫拉菲红,是一个专门的红色的车型,这样也希望这种车型的输出,能够给我们的车主增加选择,东风雪铁龙的用户也会有更多的对于东风雪铁龙C5所具有的优雅的生活方式的诠释。

凤凰网汽车:之前东风雪铁龙全方位支持中国羽毛球队,包括这次苏迪杯,也看到东风雪铁龙在里面打的广告,为什么要考虑对羽毛球这项事业这么多的关注跟投入呢?

张洪汉:这个事情说起来其实有两方面的考虑,我觉得第一点就是东风雪铁龙在中国是一个熟悉的陌生人,为什么这么讲呢,东风雪铁龙品牌、车型进入中国是92年,神龙公司成立,但是有将近20年,很多用户对于东风雪铁龙品牌的认知上,还处在一些原来的车型,比如说富康或者说爱丽舍,这种认知东风雪铁龙品牌本身具有的创新,有一个时尚活力,这些非常重要的元素大家认知度不是那么高,为什么呢,因为原来我们的车型的关系,但是随后我们08年、09年世嘉,我们的C5这些产品系列的不断完善,我们其实从产品布局上完成了。

这个时候我们需要找到一种契机,找到一种方式,和用户进行更广泛的沟通,让大家知道东风雪铁龙品牌原来是这样的,其实这样的一种考虑在中国我想我们有一个官方的数据,有一个民间的感受,官方的数据就是国家体育总局做过一个调查,就是一种群众性的体育运动,参与性最高的,排名第一的是步行,当然这个是大家可以理解的,第二就是羽毛球。

其实这个数据本身不管是大家看到的大城市、一线城市,还是在更广泛的二三线城市,有更多的人群愿意参加到羽毛球运动里面,也就是说它本身是一个非常广的群众基础,另一方面羽毛球这种运动其实体现的是一种刚柔并击,动静结合的,它如果是一味的猛冲猛撞也打不好,这个我想可能大家看羽毛球,为什么羽毛球比赛那么具有观赏性。刚才你在谈最近很多人都在看苏迪曼杯,我觉得不管是说我特别喜欢羽毛球,还是说我平时参加,但是羽毛球比赛它的观赏性,它的动静结合,讲究策略,讲究运动的这样一种方式,我们觉得这个和我们的品牌所强调的优雅,是一个优雅的感觉,它不会那么的激烈。

凤凰网汽车:通过羽毛球一个契合点,这个品牌跟消费者的认知度的提升。

张洪汉:对,它不是那么激烈的一项运动,可能有些运动是直接的身体对抗、冲撞,它不是的,你在看比赛的时候,会觉得它有的时候力量性很强,但是有的时候是一个技巧,这种感觉让你觉得它很有韵律,所以我们觉得基于这样几方面,一个是我们品牌本身自己发展和提升的需要,第二个就是本身这项运动具有非常广阔的群众基础,第三个就是这个运动本身和我们品牌的理念良好的契合点。

基于这样的考虑,我们是在10年8月份,正式和中国羽毛球队,和中国羽毛球协会签约,成为了他们的正式官方合作伙伴,应该说我觉得对于这件事情我还做了一个引用,在苏迪曼杯之前,有媒体采访我们中国羽毛球队的主教练李永波先生,有人问你们为什么选择东风雪铁龙,李永波说其实这个不仅仅是我们选择,而是东风雪铁龙选择了我们。

其实大家在合作的过程中,我想更多的是大家相对的帮助和支持,因为从我们签约之后的当时的世锦赛,包括去年的大师杯,包括您看到的今年的苏迪曼杯,我们和中国羽毛球队和中国羽毛球协会都进行了非常密切的合作和支持,来更好的支持我们中国的羽毛球队取得好成绩,当然也如大家所愿,在刚刚结束的5月29号苏迪曼杯,中国羽毛球队是第八次捧起了苏迪曼杯,这也是非常让人感到兴奋和激动的成绩。

因为还有一个背景,其实有两个背景,第一个背景是因为现在的羽毛球联赛,运动员们的体能消耗都比较大,在本次苏迪曼杯集训的时间是创了历史的新低的,就是他时间非常短,只有20天的时候,但另一方面苏迪曼杯又是作为明年伦敦奥运会的热身赛,因此在这种双重的压力下,我觉得苏迪曼杯的比赛中,我觉得羽毛球队员取得这么优秀的成绩,我觉得确实是非常的可喜可贺,也非常的恭喜他们。

凤凰网汽车:我们也决定以后继续支持中国羽毛球队。

张洪汉:对,我觉得因为我们成为中国羽毛球的官方合作伙伴,它一定不是一次,我这一次活动赞助一下结束了,我们着眼的是长期,因为我们觉得这种体育营销的方式其实重要的是跟用户的沟通,当用户能够认知了解到你这种品牌的主张,你这个品牌的个性的时候,我觉得它更重要的是这个过程一定是一个持续渐进,慢慢熏陶,慢慢侵染的过程。

凤凰网汽车:也就是说我们东风雪铁龙不止是选择一个普遍群众的基础,而是选择了一个这项体育赛事的文化,也和我们的品牌的文化有契合点。

张洪汉:是的。否则的话为什么是你,为什么是东风雪铁龙来做这件事,为什么我们会选羽毛球,因为我们觉得羽毛球运动是一个平台和基础,它所有的一切的目的和目标,都是为了能够给用户带来价值,当用户认为这个品牌代表的价值、主张和自己的人生观,人生的价值吻合的时候,他会接受这个品牌。

凤凰网汽车:我们最后再请您来用几个简单的词概括一下东风雪铁龙品牌的品牌文化。

张洪汉:我先说一个官方版的,官方版就是我们在09年的时候,我们的全新的品牌的Logo,就是大家现在看到的一个更加时尚和更加圆润的品牌Logo,同时我们也发布了我们品牌主张,它的中文叫人性科技、创想中国。

如果把这个做一个解读,其实东风雪铁龙的品牌是能够给你带来更加人性化的舒适的汽车生活享受的。

凤凰网汽车:让我们看到雪铁龙这个品牌向上的劲头。

张洪汉:对,积极向上,为什么我们要说它是一个更好的汽车享受呢,因为其实大家可以说在既有的车系里面,有人说大家能够感觉到德国汽车的严谨,它的制造,对于日本车,大家觉得它很经济、稳定,我觉得法国文化里面有一种说法说汽车的发源地是在欧洲,欧洲其实是有两个流派的,一个流派是德国,德国崇尚的是技术的领先、可靠,质量的稳定。

还有一块其实是法国,也就是说它能够实现在安全,欧系车的安全和质量的基础上,能够给你带来的是更多的人性化的设计和设施的享受,说得再具体点就是,雪铁龙的车坐着和开着都不容易累。

凤凰网汽车:雪铁龙而且很重视汽车设计这一块。

张洪汉:对。

凤凰网汽车:之前我们也跟一些汽车媒体交流给一个观点,就说现在汽车技术基本上每家,像大众,包括现在的国产在汽车的技术上都系统化,大家都有涡轮增压这种发动机技术,都有双离合变速器的技术,包括这些技术现在国内自主品牌拥有,慢慢的就会转为消费者购买车的时候更关注的就是汽车设计,室内设计和外形设计,会从这些设计中成为购车的最大考量点,雪铁龙是不是也有这些考虑?

张洪汉:其实我觉得对于您刚刚提到的设计的思路,我更愿意另外来解读,它能够更加符合自身的需求,当大家不了解汽车的时候,你给我讲你的所有的先进技术,你的高端配置的时候,你会觉得这个非常好,我一定要买,但是其实随着这么十几年中国汽车的快速发展,大家对于汽车的了解越来越深入,这个估计不是我要的,也许不是我要的,你所提出的这些。

大家现在开始想我自己需要的车是什么,因为汽车在此之前很多人也有一种观点,中国人买车其实70%都是买给别人的,就是要让外面尺寸要大,样子要好看,为了面子,也就是说是买给别人的,我们就说买给别人看的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他不了解,第二个我觉得汽车出现一种车本身的身份的体现,我觉得尤其是98年到这一段时间,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我想要什么车,因为他已经有了前期的四五年的开车经历了,这个前面的两个问题已经不存在了,他会更多的问问自己,我买这个车要干什么,原来可能买车是你有多少钱,你的预算是多少,10万还是25万还是30万,现在是你买这个车要干什么,我说就是平时上下班带路,接送孩子还是周末跟家人一起出去玩,还是怎么样。

也就是说通过这样的一种转化,大家对于汽车的理解,对于汽车的需求,更多的是基于我要的是什么,其实就包括了您刚刚谈到的这个设计的东西,这个其实是非常叫做有个人特点的,就是我看着特别喜欢,你就觉得好看,我觉得很一般,你觉得挺好,这里面在这种情况下就出现了一个问题,就是关注客户自身的需求,用户现在越来越开始问自己,我想要的车是什么,我是需要那么大的车吗,有些女性用户说,我不要那么大,我要那么大的车干什么,我自己有辆小车开起来轻便,停车方便,安全性好就OK了,外观又漂亮就OK了,大家现在越来越有这样的意识。

凤凰网汽车:我们主要的车,包括东风雪铁龙也是非常注重消费者的需求,然后做一些很多的市场调研。

张洪汉:对,这个方面一定的,因为其实你说到设计,原来我们也是叫作五味杂陈,因为其实大家也都知道,包括我们最早,前几年的赛纳本身设计,在业内人士来讲,包括很多接触的用户来讲都非常喜欢,但是可能其他的更广的用户对于它的认知、接受度有问题,其实这里面有一个问题,当时这种车型里面可能更多的是欧洲市场的研发。比如说世嘉三厢,我们现在月销量已经能够稳定在1万台左右的世嘉三厢,它的设计就充分的考虑到了中国消费者。这样就说在本身的时尚,现在的设计的基础上,更融合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我觉得它被市场接受,它的成功是必然的,今后我们也会更多的这样的车型。

凤凰网汽车:谢谢您和凤凰网网友的对话。

凤凰汽车询价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相关专题:2013深港澳车展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