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大众汽车德国辉腾透明工厂 梦想篇

2012年04月04日 09:30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郭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就像时任大众汽车集团总裁费迪南德_皮耶希博士梦想为大众推出一款顶级豪华轿车一样,辉腾的诞生就像梦境一般,皮耶希博士提出“豪华轿车十项理论”直到现在仍是豪华车的重要标准。而豪华车对于消费者也宛若梦境一般,以辉腾作为梦想的人并不少,但将这个梦实现成真,除了考量自己的预算之外,更是对辉腾提出了极大的考验。

探访大众汽车德国辉腾透明工厂 梦想篇

究竟辉腾之梦能够持续多长时间而不会在某一天中断,我们通过德累斯顿的三个片段来进行解梦。

梅森瓷器(Meissen) 顶级品质/至今仍未平民化

探访大众汽车德国辉腾透明工厂 梦想篇

距离德累斯顿不远的梅森小镇,在三百年前就创立了欧洲第一家瓷器厂,也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高档的瓷器品牌之一。而梅森瓷器的诞生也颇具故事性,即当时的萨克森公国(如今德累斯顿是首府)统治者痴迷来自中国的瓷器,但由于中德相距实在太远,他便找来化学家研究中国瓷器的成分,打算在德国本地进行仿制,后来德国人确实掌握了中国瓷器的秘密,就地取材制成了白色瓷器,至此成为专供统治者与贵族的瓷器工坊。

探访大众汽车德国辉腾透明工厂 梦想篇

大众汽车想拥有一款展示实力的豪华车型,可以不惜血本集家族之力来打造一款豪华车。所以辉腾尽管入市较晚,仍然在同级车中具备相当高的实力,很快便成为知名的豪华车系列车型。

探访大众汽车德国辉腾透明工厂 梦想篇

除了足够有底蕴的贵族气质,瓷器和汽车也需要令人惊叹的品质才可以将这种气场延续下去。梅森瓷器除了拥有中国顶级瓷器的制作方法外,高岭土和颜料的取材也相当讲究,多年来一直坚持易北河畔的岩石和秘方色彩调值取材,手艺精湛的技师的绘制功底也是梅森瓷器的精华之一,浮雕、图案都会经过几十道工序,而完成一件梅森瓷器则最少需要80道工序。

探访大众汽车德国辉腾透明工厂 梦想篇

而每一位梅森瓷器的技师,都要在加入梅森瓷器之前在梅森绘画艺术学校进行3-10年的专业培训,且并不是每一个学员都能够在学习多年之后顺利进入梅森瓷器工作,毕竟这是目前世界上最考究的手工瓷器之一,容不得半点工艺上的闪失。

探访大众汽车德国辉腾透明工厂 梦想篇

探访大众汽车德国辉腾透明工厂 梦想篇

辉腾的成功,除了家族内顶级品牌共享的技术平台之外,大众对辉腾的每一个零件进行细致的筛选,确保辉腾内的部件都是安全可靠的;而考究的装饰物也是豪华车的立命之本,除了标准配置的皮质和木材,消费者还能在大众汽车辉腾工厂内的定制工作室(或是各地大众汽车中心)对自己的辉腾进行个性化定制,丰富可选的材质和样式让每一辆辉腾都存在自己的“专属”特质。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71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guoxiao] 标签:大众汽车 德国 辉腾 德累斯顿 透明工厂 辉腾生产 辉腾品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