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大众汽车德国辉腾透明工厂 梦想篇(2)

2012年04月04日 09:30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郭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格拉苏蒂手表(Glashutte Original) 比肩瑞士顶级表的精湛手工

梅森瓷器博物馆堪称瓷器爱好者的天堂,而相距不远的格拉苏蒂小镇又是爱表之人的梦想之地。

探访大众汽车德国辉腾透明工厂 梦想篇(2)

与人们眼中顶级手表一定出自瑞士的说法相悖的是,德国人也造出了顶级的手表,而且论工艺不在任何瑞士品牌之下。尽管瑞士的手表牌子更有历史、更有谈资,但很多钟情于顶级手工表的收藏家仍对这个出自德国的品牌格外青睐。

探访大众汽车德国辉腾透明工厂 梦想篇(2)

探访大众汽车德国辉腾透明工厂 梦想篇(2)

在格拉苏蒂小镇,一百多年前的格拉苏蒂手表厂的厂房已经被明亮大气的大楼所取代,但格拉苏蒂并不会因此放弃手工制造,与现代化建筑形成较大反差的是沿用多年的制造机械和手工具如今依然是工人的最好帮手,无论是年长的老工匠还是经过3年培训进入到工厂里的年轻学徒,都会觉得传统的手工器材才是最好用的。

探访大众汽车德国辉腾透明工厂 梦想篇(2)

探访辉腾工厂

除了后来居上的势头,辉腾也是为数不多坚持手工制造的汽车之一。在这个可以全面实现自动化制造的产品领域,特别又是在人工费用极其昂贵的德国,这份坚持也显示出大众汽车打造精品车的决心和毅力。

探访大众汽车德国辉腾透明工厂 梦想篇(2)

而如今的格拉苏蒂和辉腾的工厂里也都出现了一些先进的机械设备,这些都是为了帮助工人更好的完成制造,无论是格拉苏蒂的电子放大镜还是大众汽车的机械吊臂,都在减轻工人劳动负担的同时增加了产品的良品率,对于这样的设备,两家企业也都不会觉得会是破坏了“手工制造”的规矩。

大众汽车对于高低配一视同仁

同一品牌下各个档次的手表会有不同的“生产待遇”已经算是这个行业的规则之一,每个手表品牌都不会轻易改变。而在辉腾的制造过程中,并不会出现V6车型比W12车型制造待遇降低的状况。

探访大众汽车德国辉腾透明工厂 梦想篇(2)

除了配置上的差异造成的装配工序稍有不同外,每一辆辉腾都经过了相同的工序和检测。工人自然也不会因为装配的是低配车型便放松懈怠,因为除了辉腾本身档次就足够称为豪华车之外,透明工厂内严格的制造体系也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在量产车上,这也算是梦想不会被打折扣的表现之一。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71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guoxiao] 标签:大众汽车 德国 辉腾 德累斯顿 透明工厂 辉腾生产 辉腾品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