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前瞻]全新奥迪A3 新平台首个产物(3)

2012年04月02日 00:19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TFSI+S-tronic+轻量化,只求更快

在欧洲,无论是现款的奥迪A3还是全新奥迪A3都被人看成是小钢炮车型,而小钢炮车型所具有的最大特点就是车辆的动力性能。从目前公布的消息来看,全新奥迪A3将会搭载三款发动机,分别是1.4TFSI、1.8TFSI和2.0TDI,不过鉴于国内对于柴油车的种种限制,2.0TDI车型在国内推出的几率基本为零。

[新车前瞻]全新奥迪A3 新平台首个产物(3)

从排量上看,全新奥迪A3所搭载的两款发动机与现款车型并无差别,但当看到数据的时候,它们之间的差异就显示出来了。全新奥迪A3上的这台1.4TFSI发动机拥有着90千瓦的最大功率,这要比在国内的现款奥迪A3上96千瓦的最大功率略低一些,200牛米的峰值扭矩则与现款车型相同。

[新车前瞻]全新奥迪A3 新平台首个产物(3)

但在搭载1.8TFSI发动机的车型上情况就不一样了,现款车型1.8T发动机的118千瓦最大功率已经成为历史,132千瓦的1.8TFSI发动机已经成为了最新的标签,而在峰值扭矩方面它则没有变化,依旧保持了250牛米。

全新奥迪A3与现款奥迪A3动力系统一览表
车型 全新奥迪A3 现款奥迪A3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排量(ml) 1400 1600 1390 1798
最大功率
(kW)
90 132 92 118
最大功率转速(rpm)
5000 3800-6200 5000 4500-6200
峰值扭矩
(Nm/rpm)
200 250 200 250
峰值扭矩转速(rpm) 1500-4000 1250-5000 1500-4000 1500-4500
变速箱 六速手动变速箱
七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
七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
制表:凤凰网汽车  

与发动机略有变化不同,变速箱方面全新奥迪A3采用的依旧是代号为DQ200的S-tronic七速双离合变速箱,而也正是因为采用了这款变速箱,1.8TFSI发动机的扭矩被限定在了250牛米,并没有充分发挥出它的最大效能。

[新车前瞻]全新奥迪A3 新平台首个产物(3)

[新车前瞻]全新奥迪A3 新平台首个产物(3)

另外,值得一说的是全新奥迪A3在车辆的自重方面也进行了很好的优化,1.4TFSI手动挡车型的自重仅为1175千克,这相比于现款车型要至少轻了80千克。也正因此,全新奥迪A31.4TFSI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要缩短了0.2秒,达到9.3秒,而油耗方面也会有所降低。

高端品牌紧凑级入门车型市场将腥风血雨

对于全新奥迪A3而言,它相比于现款车型确实好看了不少,但它的外形并没有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相对而言无非是带入了更多奥迪全新的家族化设计,但这并不是全新奥迪A3最重要的意义,成为大众全新的MQB平台的首款车型,这才是它所带给奥迪最为重要的意义。

[新车前瞻]全新奥迪A3 新平台首个产物(3)

随着全新奥迪A3和全新奔驰A-Class的推出,高端品牌紧凑级入门车型市场的竞争将会愈发激烈。全新奥迪A3、全新奔驰A-Class、雷克萨斯CT200h、全新BMW 1系,这些高端品牌的入门级车型已经形成了极其激烈的竞争,虽然现在国内汽车市场上全新奥迪A3和全新奔驰A-Class还没有被正式引入,但它们已经与后两款车型形成了巨大竞争,相信在它们正式进入中国市场后,这一级别车型的市场将会迎来一场腥风血雨的战争。

[新车前瞻]全新奥迪A3 新平台首个产物(3)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奥迪 奥迪A3 A3 全新奥迪A3 北京车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快速搜车

车系 新闻

车型关注排行榜

  • 10万以下
  • 10万-20万
  • 20万-30万
  • 30万-50万
  • 50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