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醒言:中国汽车正向成熟汽车市场发展

2012年04月18日 19:1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关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2012北京车展,凤凰汽车以“望”为主题,结合12个各具特色的主题日对车展进行全方位的报道。在中国汽车产业高速发展的背后,凤凰汽车根据汽车界关注热点,特别推出《视线》策划栏目,与行业专家和媒体主编进行对话,对汽车产业、产品未来发展趋势进行全面解析。

何醒言:中国汽车正向成熟汽车市场发展

《新京报》汽车周刊主编何醒言

《新京报》汽车周刊主编何醒言认为,今年汽车销量增速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速大概在3-5%左右。

早先受到汽车消费鼓励政策的影响,小型车和紧凑型车的市场份额过大,随着鼓励政策的退出,中国汽车市场开始进入向成熟发展的阶段。在所占比例上A级车和A0级别车仍然是汽车消费占比最大的;豪车市场、SUV和MPV市场的消费比例将会有明显的增高,B级别车的受众人群多为公司和企业,受到公务车消费限制的影响,B级车今年将会受到不小的冲击。

自主品牌在核心技术方面也会迎来新的变革,早先自主品牌的变速箱多以手动变速箱为主,在下一个十年,为了迎合市场需求,自主品牌将会自主研发自动变速箱,而产品层面也会逐渐向中高端产品进行尝试。

相关专题:北京车展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