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卫强:二手车销量增速将远超新车销量

2012年04月18日 19:1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关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2012北京车展,凤凰汽车以“望”为主题,结合12个各具特色的主题日对车展进行全方位的报道。在中国汽车产业高速发展的背后,凤凰汽车根据汽车界关注热点,特别推出《视线》策划栏目,与行业专家和媒体主编进行对话,对汽车产业、产品未来发展趋势进行全面解析。

武卫强:二手车销量增速将远超新车销量

《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主编武卫强

《中国青年报》汽车周刊主编武卫强对目前二手车市场做了预读,今年二手车市场增速将远远大于新车市场。武卫强说,2011年中国二手车的销量为400万辆,北京地区为40万辆,2012年中国二手车市场销量有望达到500万辆。

二手车占比的增多才能真正意义上标志着中国汽车走向成熟,美国市场二手车与新车的比例为4:1,意味着美国二手车销量要三倍于新车销量。中国入世10年间汽车销量大幅度增长,但多数消费者仍为首次购买汽车。中国在汽车市场的人均保有量仍然很低,单看北京二手车市场销量与新车销量比例已经为1:1,而全国销量比例大概在0.2:1,可见中国二手车市场仍有很大发展空间。

国内豪车和主流合资企业目前已经开始大力推出品牌二手车业务,这在中国市场也是适应目前市场需求的,现在来看,企业在国内推出二手车业务的目的是促进新车销量,带来更好的产品流动;在下一个十年,中国二手车有望成为品牌服务的重要环节。

相关专题:北京车展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