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之友高华:SUV的不断推出是逐利行为

2012年04月20日 10:13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2012北京车展,凤凰汽车以"望"为主题,结合12个各具特色的主题日对车展进行全方位的报道。在中国汽车产业高速发展的背后,凤凰汽车根据汽车界关注热点,特别推出《视线》策划栏目,与行业专家和媒体主编进行对话,对汽车产业、产品未来发展趋势进行全面解析。

汽车之友高华:SUV的不断推出是逐利行为

汽车之友主编 高华

问题:本届车展您最期待的车型是什么?为什么?

回答:国外: 兰博基尼SUV。不知道能为SUV领域带来什么新鲜的东西和趋势。如何回归SUV?和宾利、玛莎的有什么不一样?国内:奇瑞TX。虽是概念车,但却折射了企业新的思路。

问题:您认为本届车展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回答:目前还有很多首发的,不知道会有什么惊喜。中国车展要有中国特色的亮点。我对国内厂商关注更多些,看哪些企业会自我升级,而不是原地踏步。国外车更多是比奢华,在中国市场,不是主流。看热闹。

问题:对于豪华品牌纷纷推出SUV产品,您怎么看?

回答:应需而动,很正常的逐利行为。只是国家对奢华车若没有足够引导和法规的调节,排放污染和奢侈大户的帽子会提前到来。对没有成型汽车文化的中国来说,市场走向的自由化正在定义和形成文化之中。

问题:请您谈谈对新能源车的看法?您认为车展中比较靠谱的新能源车是哪些车型?

回答:不知道比亚迪"秦"的技术亮点是怎样的,关注中。混合动力靠谱些,但若是太贵的离谱,照样不会被买账。不应高出传统车型的30%。否则就趁火打劫了。毕竟混合动力没有什么特别高价值的核心技术。无非是电池贵。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71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车展 北京车展 专家 点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