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时代蓝河:新能源车距离我们还有距离

2012年04月20日 10:36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2012北京车展,凤凰汽车以"望"为主题,结合12个各具特色的主题日对车展进行全方位的报道。在中国汽车产业高速发展的背后,凤凰汽车根据汽车界关注热点,特别推出《视线》策划栏目,与行业专家和媒体主编进行对话,对汽车产业、产品未来发展趋势进行全面解析。

车时代蓝河:新能源车距离我们还有距离

车时代杂志主编 蓝河

问题:本届车展您最期待的车型是什么?为什么?

回答:本次车展的看点很多,很难说期待什么车型,同时也没有哪个车型可以成为本届车展中众星捧月般的车型。如果说有期待的话,我更期待能见到自主品牌能够拿出具有高技术水准、高设计水准的展品来,因为在传统意义上的世界著名大车展上,本土厂商往往都能拿出让人瞩目的展品,由此使得该车展的本土特色十足,也使得该车展成为不可或缺的车展。

问题:您认为本届车展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回答:宏观上大而全。历史上最大的展览面积加上囊括所有整车品牌的参展阵容。微观上新而广。与新能源相关的展品普遍登上了众多参展商的核心展区。

问题:对于豪华品牌纷纷推出SUV产品,您怎么看?

回答:多功能产品是汽车车型发展的趋势之一,豪华品牌顺势而动并非意外。另外,豪华品牌纷纷推出SUV也说明了这样一个道理:市场需求是厂家行动的唯一目标。

问题:请您谈谈对新能源车的看法?您认为车展中比较靠谱的新能源车是哪些车型?

回答:新能源车代表未来,但是未来离我们还有很远的距离,因为未来是建立在现实基础之上的,所以新能源车与传统车的长时间并存是必需的,从这一点上说,新普锐斯是离现实最近同时又具有未来气息的靠谱车型。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715)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fushuo] 标签:车展 专家 访谈 点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